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团结同奋进一起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07:29:00  来源: 云南网

  

省政协供图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3月10日上午,36位住滇全国政协委员齐聚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

  国家一级演员茸芭莘那身着普米族节日盛装走向大会堂东门。外形靓丽的她是媒体记者追逐的焦点。今年,她用一首《怒江大峡谷》,为家乡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助力,提交了多份提案,持续建言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与保护。

  张云勇委员一边用手机拍摄记录,一边向大会堂缓缓走去。“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怀。”张云勇动情地说。他表示,要用履职尽责的成效,努力答好政协委员的新时代答卷。

  回忆起这几天的会议场景,张敏委员意犹未尽。“大家履职热情高,发言踊跃、交流深入,碰撞出很多新观点,提出了不少好建议。”会议期间,张敏在视频会议上作的大会发言收获了众多好评,这让她信心倍增。“只要我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一定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美好的明天。”她说。

  连日来,住滇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大计,紧扣各项工作,认真审议、热烈讨论,提交了126件有见地、有分量的提案建议,交出了丰硕的履职成绩单。

  上午9时,闭幕会正式开始。委员们依次表决通过有关决议、报告。随后,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发表闭幕讲话,在会场激起阵阵掌声。

  9时30分许,务实高效的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落幕。走出会场,住滇全国政协委员们意气风发、信心满怀。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丁秀花委员说,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倍增、国际格局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背景下,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提振了发展信心。“我将把会议精神带回家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与家乡群众一道感恩奋进、奔向未来。”

  “汪洋主席在闭幕会上铿锵有力的话语令人心情澎湃、热血沸腾。”谌爱东委员表示,将始终把讲政治、顾大局作为委员第一任务落实好执行好,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资艳萍委员表示,将坚守为民情怀,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在本届最后一年履职中笃行不怠、再接再厉、再续华章。

  委员们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更好地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与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政协委员新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云南网记者 张潇予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