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担好责任打造中老铁路黄金线路 抓住机遇加快推进辐射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20:45:01  来源: 云南网

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13次(扩大)会议 顾彬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寅 陈晓波)12月6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1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13次(扩大)会议 顾彬 摄

  会议强调,作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和中老两国互利合作的旗舰项目,中老铁路通车是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艰苦努力的成果,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通车仪式上的重要致辞和同老挝领导人视频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中老铁路开通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云南综合优势,聚焦“硬联通”“软联通”“心联通”持续发力,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展现云南担当。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把铁路维护好、运营好,把沿线开发好、建设好,打造运行安全之路、开放发展之路、合作共赢之路,努力把中老铁路打造成为黄金线路,更好造福两国民众。要聚焦发挥好中老铁路作用这一重大课题,担起政治责任,抓住难得机遇,制定工作方案,落实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云南实际和政府职责,认真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高宗教事务治理能力,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不断夯实党在边疆民族地区的执政基础。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好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建立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等改革任务,扎实推进创新型云南建设和绿色能源强省、教育强省、文化强省建设。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其他重要讲话、主旨演讲和重要贺信精神,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