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代表风采】杨丽萍:牢记使命 坚守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07:28:00  来源: 云南网

  杨丽萍是彝家女儿,老家在玉溪市新平县,1992年进入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工作,200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20年初,在湖北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她第一时间递交赴武汉的请战书,并担任该院第一批援鄂医疗组组长,带领医院9名护理队员,加入云南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紧急驰援湖北武汉。

  在方舱医院期间,杨丽萍担任云南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总护士长,她牢记入党誓词,在陌生的工作环境身先士卒。方舱开舱首日,她带领队员第一班进舱收治患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共产党人的使命。经过不懈努力,医疗队以“零感染、零死亡、零回头”的业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交出了优秀答卷。

  武汉抗疫归来,杨丽萍将武汉方舱医院的工作经验传授给本医院一线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值夜班,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带头人,并多次在学校、社区、医院宣讲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传播正能量。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指出,疫情防控有了新突破,边境疫情防控能力有了显著提升。中医药在其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一所中西医结合的云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我们教职医务员工要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传承创新发展好中医药,彰显中医药特色优势,在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的同时,更好发挥中西医结合在疫情防控、防病治病中的作用,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杨丽萍说。

  云南网记者 侯婷婷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