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各地干部群众收听收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07:30:42  来源: 云南网

  11月27日上午,我省各地干部群众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大会。王宁同志代表十届省委作的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大家表示,要把报告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立足于云南发展实际、扣准了云南发展脉搏、擘画了云南发展未来。”省国资委干部职工表示,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好云南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面临的新机遇、新优势,持续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健全国有资产监管体制,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充分发挥国资国企功能作用,为全省推进传统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改造,发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加快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行动,推动全省产业集群发展贡献力量。

  5年来,我省就业规模不断扩大,就业结构持续改善,社保覆盖面不断扩大,全省民生领域不断取得新进步。省人社厅就业促进与农民工工作处处长刘国彬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吹响了前进号角。作为人社工作干部,要坚定信心、努力拼搏,确保民生保障目标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促进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未来5年是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打基础的关键5年。”云南康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学兰表示,将紧紧抓住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政策在云南交汇叠加,以及云南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开放优势正加快转化为发展效能等一系列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云南康旅集团在全省打造旅游文化和健康服务两个万亿级产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努力打造国际康养旅游的示范区,为推动云南成为人人向往的健康生活目的地不懈努力。

  “过去5年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今后5年的宏伟目标催人奋进。”云天化集团红磷化工生产维保中心党支部书记马隆福说,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在抓基层党建上下功夫,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曲靖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罗雁龙表示,要全力以赴抢抓机遇,加快推进招商引资,优化产业集聚发展,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确保项目引得来、客商留得住、企业能发展。曲靖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周锟表示,作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一线党员干部,要把个人价值追求与社会需要、群众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不断增强工作自觉性、主动性和紧迫感,进一步维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云南招聘网党支部书记赵子祥表示,作为基层人才服务工作者,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努力的工作,兢兢业业做好人才服务工作,为我省高质量人才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正在广州参加2021年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的云南省体育局展团全体成员集体观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实况转播。“这是一次特殊的党课,让我们感到身上的任务更重了。”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邢晋说。本次博览会,云南推出50个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和25个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最终有8个入选2021全国精品项目,其中腾冲市获评全国十佳体育旅游目的地。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张实表示,将继续挖掘和开发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加大体旅融合的力度和范围,让云南星罗棋布的雨林、雪山、河道、峡谷成为户外运动的天堂。

  云南中医药大学团学干部、青年团员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为全省今后5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壮丽前景催人奋进。作为青年大学生,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中,不断锤炼自己,追梦筑梦、勇于担当,在建设发展的浪潮中贡献青春力量。

  收看大会直播后,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糯扎渡镇勐矿村党总支书记苏改新特意把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的内容分享到工作群里,和村组党员干部一起认真学习研究。勐矿村位于澜沧江边,依托河谷热区资源大力发展冬农蔬菜种植,目前已经形成了连片近千亩的种植基地。苏改新说,未来按照报告指引的方向,大力实施农业现代化,一定能绘就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云南网记者 杨建华 李继洪 张雯 李海球 娄莹 陈怡希 沈浩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