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一图读懂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关键词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18:16:16  来源: 云南网

  11月27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云南海埂会堂隆重开幕,王宁代表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中出现了哪些关键词?哪些词句被反复提及?云南网带您一图读懂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关键词!一起来看↓↓↓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全面胜利
 

  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落实“三个定位”、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云南也站在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到2035年,云南要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是我们的历史使命。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让忠诚成为云南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让全省4700多万各族人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让彩云之南成为党的领袖光辉照耀的地方。必须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继承好、运用好、发展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我们这一代人的智慧和力量。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好云南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面临的新机遇、新优势,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促进各族群众从全面小康向着共同富裕目标迈进。

 
 
 
 
全面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不断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现代化
 

  制度优势是我们的最大优势。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确保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得到坚决贯彻落实,在法治轨道上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构筑各族群众共同的精神家园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推进优秀民族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不断汇聚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

 
 
 
 
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云南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汲取滇池沿岸违规违建的沉痛教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当标杆、作表率,全面提升“植物王国”、“动物王国”、“世界花园”的影响力。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云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关键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策划:罗蓉婵

  编辑:乐诚弘韵 胡津滔 李娟 张麟 张淑娟 刘虹

  设计:蔡陈晨 鲍子仟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