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热点专题 >> 正文
【2021云南特色文化企业30强巡礼】云南木作:传承木艺文化 传递生活态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11:56:00  来源: 云南网

 

 

 

     

       树木,生长在自然间,雨露、空气、风尘、虫鸟孕育了树木独特的表皮、年轮、木纹、色泽,给予了手工艺者最好的生态材料。木文化,是木,更是文化。木工工艺,不局限于建筑家居生活,更被运用于创造实践教育中。从木式建筑到木制家具,从玩具乐器到木艺饰品,木材一直存在于生活中,体现在文化里。

  “坐,请坐,请上坐;茶,敬茶,请敬茶!”一席茶台,一套茶具,茶艺师们举手投足间展示茶艺之美。在本届文博会现场,风雅、别致的文博会会客厅——滇作茶空间,一缕茶香让人凝神静心、身心愉悦。

  滇作茶空间是由云南木作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木作”)打造的沉浸式体验空间,该空间以茶台文化和木艺文化为重要契点,将木工与生活、美术完美结合,配套展示茶家居产品,让更多人能沉浸式体验采茶、制茶、品茶、售茶全过程。

  此外,云南木作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还根据普洱、滇红、白茶等不同产区茶叶的特质,在普洱、临沧、版纳、勐海、德宏、大理,构建了六个核心茶空间体验中心,因地制宜,以茶为媒,让更多人慢慢进入木作世界,真切地体会木艺文化特色。

  据云南木作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婕介绍,云南旅游纪念品以银器玉石为多,木艺产品还没有得到充分的开发。因此,云南木作将通过本次文博会,推动茶文化、茶台文化和木艺文化相互融合,打造以木为元素的文化旅游新空间,推出橡木制品、红木小件产品、红木文创工艺产品,擦亮木艺文化发展新名片。

  云南网记者 徐永进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