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王予波率团参加第四届进博会并在沪开展学习调研时强调:学习先进 开阔视野 真抓实干 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6日 02:22:00  来源: 云南网

  

记者 顾彬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寅 陈晓波)11月4日至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省政府代表团赴上海市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开展学习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先进理念中开阔视野、开拓思路,在对标先进经验中找准目标、真抓实干,不断提升我省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记者 顾彬  摄

  4日晚,王予波出席进博会开幕式;5日上午,率团参观进博会展馆。在云南省综合形象展区,王予波详细询问中华老字号、非遗产品、旅游产品推介宣传情况。他指出,要用好进博会大平台,与国内外企业积极洽谈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寻找合作机会、提升营销水平,推动更多特色优质云品走向世界。要引导“老字号”企业保持产品品质、做大产业规模、提升品牌价值,让老字号焕发新活力。在技术装备展馆,王予波先后参观多家先进装备制造企业展区,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向他们推介云南绿色能源、绿色制造业新优势,邀请企业来滇考察访问、开展合作。

  王予波先后到浦东新区、杨浦区学习考察。在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王予波指出,要学习上海市“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的先进经验,加强机制建设和要素保障,加快跨部门数字资源整合、集成和运用,以“绣花功夫”推动城市运营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在杨浦滨江公共空间,王予波指出,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坚持走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的高质量发展路子,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存,构建和谐优美生态环境,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乐、宜游;坚持广大人民群众在城市建设和发展中的主体地位,推动城市治理理念、治理手段、治理模式创新,提高公共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邱江、孙灿分别参加上述活动。代表团部分成员还考察了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等企业。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