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宁蒗扎实推进县城建设提升城市品质——靓了城市 暖了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09:27:19  来源: 云南网

  沐浴着深秋暖阳,漫步在宁蒗彝族自治县,一座特色鲜明、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县城正日益显现。儿童乐园、彝族牌坊、生态停车位有序安置,道路旁的树木长势正好,微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蒗县各单位以建成“凉山地区最美彝乡”为目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工作实际相结合,在破解民生难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了更大功夫。扎实推进县城建设及品质提升工作,对三岔河河道进行生态治理,提升河道的防洪、排洪功能,完成三岔河支流东段河道0.7千米的河道治理,建成3座挡水坝;完成滨河公园景观建设任务,建成儿童乐园、亲水平台、景观桥等;新建完成总长1.246千米的道路3条。

  “为了改善县城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县城旅游品质和景观效果,改善人居环境,三岔河支流东段河道治理和配套工程施工以来,我们盯紧项目质量及进度,用240天的工期完成了三岔河支流东段河道治理、公园景观、道路等工程,以尽早为广大群众提供休闲娱乐的便利设施。”县水务局水保办主任胡光宇说。

  目前,环山路和美丽县城11个综合停车场已建设完成,新增路外公共泊位1200个,划定城市道路临时停车位900个。相关单位还在县城河滨走廊和东红广场,综合设置11块大型宣传展板,68个小型展板,综合宣传党史、民族团结、民俗文化、教育体育、卫生健康等主题内容,群众在闲暇漫步时就能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

  随着项目相继完工,宁蒗县城区环境明显改善,停车难的问题也得到有效解决。城市靓了,群众的心也暖了。“我们的县城能建设得这么美,以前想都不敢想。现在散步时看到县城处处干净整洁,心里就暖暖的。”居住在三岔河地带的郑绍贵老人高兴地说。

  云南网记者 何嵘 通讯员 徐联箴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