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搭一趟“绿色”地铁,赴一场“春城之约”,昆明地铁推出COP15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21:26:1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为迎接《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的到来,10月8日起,由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联合昆明地铁,在昆明地铁五一路地铁站、环城南路站以及白云路站同步推出COP15 系列宣传活动。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包括“地下森林”COP15主题站展览活动、“纸间印记”植物染手工互动体验、“森林奇境”新型活体珍稀动物科普展、“低碳出行·绿色集能”装置艺术展等多个线下体验内容,以及“春城之约”乘地铁点亮昆明互动线上内容,通过有趣、新颖、多彩的形式助力COP15召开,同赴春城之约。

活动现场 供图

活动现场 供图

活动现场 供图

  共绘“地下森林”,展示美丽昆明

  10月8日起,在地铁五一路站,“地下森林”COP15主题展览展出的50多幅优秀的绘画艺术作品为广大乘客增添了丰富的色彩,吸引乘客驻足观看。据悉,主办方从前期征集到的200多幅画稿和海报里逐一评选出优秀绘画艺术作品,展品种类丰富,以画笔和色彩共同描绘了昆明之美。此次作品展览打破了传统模式,将地铁文化与COP15相结合,在地铁五一路站内运用真实绿色植物打造“地下森林”景观,让画展融入“森林”,将“森林”搬进地铁,漫步其中即可欣赏到来自创作者们的奇思妙想,深入感受艺术与生态的魅力。

  体验“纸间印记”,留下花草味道

  10月9日至10日期间,每天18点至20点,地铁五一路站不仅有“地下森林”COP15主题展览,更有新奇手工体验等可以参与。乘客可在活动时间内到达五一路站,使用天然植物、自由发挥想象,组合出喜爱的图案,将植物图形拓染于方巾之上。活动体验期间,便吸引一批市民迫不及待提前“实验”。一片片树叶、一朵朵花瓣被大家拓印在帆布袋或者小方巾上,将绿色和美丽“印”在身上……

  进入“森林奇境”,寻找动物朋友

  10月8日至10月11期间,本次COP15系列宣传活动还在地铁环城南路站呈现一场“森林奇境”新型活体珍稀动物科普展。本次科普展邀请到专业动物科普团队现场为乘客讲解珍稀动物的科普知识,观众可近距离观赏蓝舌石龙子、鬃狮蜥、豹纹守宫等多种活体动物在自然环境下的生活状态,领略大自然的奥秘,激发更多人关注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

  活动现场来往乘客纷纷驻留脚步,一边拿出手机对着它们不断拍照,一边发出连连惊叹。现场参观的李女士对这样的科普方式表示十分赞赏:“我们只能在电视上和图片上看见的动物被搬到了现实中来,能更加仔细地观察动物的形态,这让我们普通市更好地去了解动物,学习生物多样性。

  开启“低碳出行·绿色集能”,废弃瓶盖变身艺术品

  10月8日至13日期间,每天10点到17点,市民可在地铁白云路站内参与“低碳出行·绿色集能”废弃瓶盖换好礼活动,用10个废弃瓶盖即可现场换取鸡蛋赠礼。活动结束后,雕塑艺术家张航将把汇聚市民环保之力的小小瓶盖,凝结为一份充满心意与新意的艺术作品,献礼COP15以及昆明市民。10月15日,艺术装置将在地铁五一路站展出。

  10月8日同步上线的“春城之约”—乘地铁点亮昆明线上活动,也诚邀广大乘客乘坐地铁,一起点亮七彩昆明。市民可以通过扫描活动二维码进入活动界面,使用答题点亮、定位点亮、祝福点亮等多种方式共同点亮美丽春城的手绘长卷。前100名点亮地图的活动参与者将获赠价值50元的超市购物卡,前50名挖掘出隐藏要素点亮全部地图的参与者可获赠价值100元的超市购物卡。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对COP15的知晓率、参与度及互动性,营造浓厚氛围的同时,满足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昆明地铁计划于10月11日起投放2万张COP15主题单程票,共计4个票面。主题单程票首发车站为火车北站、五一路站、东风广场站、昆明火车站、春融街站、大学城站、市级行政中心清风站、昆明南火车站。

  据悉,本次昆明地铁COP15系列宣传活动旨在结合COP15主题,向大众传播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和保护自然的理念,表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让大众更加深入地了解《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共建生态文明的新昆明。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