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法治云南 >> 正文
云南姚安:借力党史学习教育 推动重复信访积案攻坚化解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00:14:1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吕瑾 通讯员 张丽芬)今年以来,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协调、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重复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在国家和省、州信访局交办重复信访事项的基础上,姚安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首先对2019年以来重复信访事项再次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精准排查和层层排查,全面梳理重复信访存量,并树立“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合力攻坚,县联办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大信访工作统筹协调力度,推动形成做好信访工作强大合力,协调处理好州级、县级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和突出信访问题,通过召集相关部门会商,寻找解决方法,推动信访问题解决。

  与此同时,姚安县集中力量积极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制定了《姚安县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方案》,对32件中央和省州交办信访积案签订了责任书,明确了县级包案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认真抓好集中治理工作。按照“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化解方案、一套稳控措施、一个化解时限、一个化解结果、一个效评报告”的“七个一”要求,落实重复信访积案化解的实施。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因案施策,逐件进行化解,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姚安县对中央和省州交办信访事项已化解90%,其余正在有力推进。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