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云南姚安:发挥“四个作用” 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00:14:11  来源: 云南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积极统筹全县各类媒体、灵活应用各种平台与阵地,集中宣讲与日常宣讲相结合、线上宣讲与线下宣讲相结合,总结宣传各级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进展动态和实际成效,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发挥常委班子带头示范作用抓好宣传。以县委常委班子为示范标杆,姚安县委主要领导带头参加中央、省、州党史学习教育视频会和宣讲报告会,带头讲授专题党课,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5次,举办县委常委班子专题读书班1期,县委主要领导就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专题辅导,引领各级各部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到目前为止,全县各级各部门共举办读书班、培训班255场次,培训党员、干部11329人次;各级党组织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微党课”等形式,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326场次、开展专题党课2657场次,全县760个基层党组织全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挥宣讲团示范引导作用抓好宣传。以“县委宣讲团”“姚安青年宣讲团”“梅葛宣讲团”为主导,姚安县在全县各乡镇、县级部门、社区、学校、医院、企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宣讲共859场次,听众达83400余人(次)。同时,全县还开展了“永远跟党走”系列教育活动210场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672场次、开展“学习先进典型”系列教育活动426场次、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系列活动1135场次,累计参加党员干部群众达13.8万人次。

  发挥系列庆祝活动引领作用抓好宣传。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为重点,姚安县精心组织好“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宣传,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理论研讨会、座谈会、红色文化展览等,将“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喜庆氛围和宣传氛围推向高潮。同时,充分挖掘利用红色资源,持续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激励和动员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更加高昂。

  发挥现代媒体声色俱全作用抓好宣传。以“学习强国”云南学习平台、“云岭先锋”APP、干部在线学习、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等新媒体平台为主体,依托姚安融媒、姚安党建等20余个微信公众号,姚安县各级各部门运用抖音、微博、客户端等信息化媒体,构建学习传播矩阵,打造党史学习“云课堂”,定期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推送转载党史知识、红色故事等音视频资料,随时随地线上看、线上学,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不打烊”“全覆盖”。

  云南网记者 吕瑾 通讯员 金永高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