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云南蒙自:党史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21:28:42  来源: 云南网

活动现场

  日前,2021年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革命遗址讲党史暨咪哆啋志愿宣讲队双语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中共云南一大会址查尼皮。

  在宣讲中,查尼皮村的老党员和年轻的志愿者讲解了中共云南一大的革命历史和中共云南党组织领导的“小东山暴动”“查尼皮游击队”和“云南第一位女共产党员吴澄”等革命故事,讲解声声入耳、入心,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查尼皮村党支部书记杨伟用“汉语+苗语”讲党史、宣党史、颂党恩,让现场的党员和群众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让党的政策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更具活力、更有温度。

活动现场

  “在查尼皮向大家宣讲红色党史,我感受很多。查尼皮是省一大会址,从小我就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中国共产党历尽艰辛,带领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今后,我将继续在查尼皮认真开展工作、认真服务群众,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杨伟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蒙自市整合优质红色宣讲资源,打造群众身边规模化、扎下根的宣讲志愿服务队伍,以“多元化、分众化、便民化、乡土化”为核心理念,在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查尼皮组建“咪哆啋”村民志愿解说队和“老爷爷”党员志愿宣讲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讲“四史”为主题,组织开展“听微党课”“老党员讲故事”“党史上的今天”“知心话儿对党说”宣讲,让党史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云南网通讯员 张立嵩 李汶谦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