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王予波在大理州调研时强调:以系统观念保护洱海保护苍山保护乡愁 打造中国最美乡愁带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23:19: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寅7月21日至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队到大理白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部署要求,建设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树牢大局意识,坚持系统观念,坚定不移保护洱海、保护苍山、保护乡愁,努力打造中国最美乡愁带。
王予波率队到大理白族自治州调研。记者 顾彬 摄
王予波率队到大理白族自治州调研。记者 顾彬 摄

  在大理市洱滨村、龙龛古渡、古城再生水厂,王予波实地察看洱海水质,检查生态廊道、环湖截污等工程情况,到苍山调研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他强调,要始终把保护治理放在压倒性位置,用实际行动体现立场、品质、能力、意志,细化实化“退、减、调、治、管”要求,推动洱海水质持续改善。

  要树牢大系统观,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和“人、城、村”全域研究、系统谋划,加快建立完善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制度,让洱海苍山自然美景永驻人间。

  要做好“山、城、水”一体化的大文章,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建设高品质的山水生态城市。

  要强化科技支撑,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和入湖河道治理。

王予波率队到大理白族自治州调研。记者 顾彬 摄

  王予波到银桥镇、大理古城、喜洲镇、双廊镇调研了旅游转型升级、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

  他强调,要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盯“四化”方向,引进实施带动性、引领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提升旅游产品品质,推动观光型旅游向休闲型、康养型、体验型转变。

  要系统谋划推进生态、农业、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培育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充分彰显生态之美、文化之魅。

  要抓住乡村振兴的大题目,规划好每个村庄,彰显村庄人文底蕴,发展嵌入式高端民宿,带动“三农”发展。

  要深度挖掘苍洱地区名山、名水、名城、名镇、名村的独特价值,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高起点谋划推进生态生活生产融合、一二三产融合的田园综合体建设,统筹推进生态保护、文化传承与大地景观,努力打造生态带文化带发展带有机统一的中国最美乡愁带,打造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

王予波率队到大理白族自治州调研。记者 顾彬 摄

  王予波到宾川县调研海稍水库和鲁地拉提水配套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生态生活生产中的核心要素是水,水利是富民强省的基础性大业。

  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略,全力实施兴水润滇工程,持续深化水利改革,科学规划、扎实推进水利项目建设,有效解决工程性缺水问题。

  要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加强用水管理,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为群众生活、经济社会发展和水生态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杨杰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