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女职工风采】在金融一线绽放巾帼风采 ——记昆明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江艳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09:29:33  来源: 云南网

  有这样一位女职工,她把窗口当作沟通客户的眼睛,把泪水、苦恼、劳累藏在心底,把温柔的声音和最美的微笑留给每一位客户;她把桌面看作施展才华的舞台,刻苦钻研、苦练技能,用细心、用心、专业的工作态度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在金融一线绽放巾帼风采,她就是昆明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江艳。

江艳

  立足岗位争先锋

  基层一线做表率

  江艳于2008年7月参加信用社工作,先后任昆明市西山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柜员、客户经理、棕树营信用社副主任、人力资源部副经理、经理等岗位,现任昆明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一职。

  2008年刚入社的她被分配到西山联社偏远山区网点——团结信用社工作,这一待就是5年。尽管网点地处偏僻,条件艰苦,但她始终立足岗位,恪尽职守,不曾有一丝一毫的抱怨和懈怠。

  柜员岗位看似简单,但要把简单的工作干得“不简单”,需要的是更高的综合素养。本着“钱多钱少一样热情”的服务态度,她坚持微笑着认真快速地为客户办好每一笔业务,凭借长期的细心和用心收获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和评价,有的客户甚至宁愿在她的柜台窗口前排队也不愿到其他的窗口办理业务。

  当然,有肯定就会有质疑。有一次,一位村里的老奶奶来柜台办理四张定期存单业务,要求其中一张存单支取利息、本金继续转存,另一张存单本息都要转存,其余两张存单合并为一张存单继续存一年。在了解了老人的需求后,她快速地办理完业务,并耐心地向老奶奶一笔一笔解释清楚,随后老奶奶就满意地离开了。谁知才过了一个星期,老奶奶就到网点来投诉她的存款少了一笔,并坚称是经办柜员江艳“偷”了她的存款。气急的老奶奶已然听不进任何解释,最后还是老奶奶的儿子和派出所的干警一起来信用社调阅监控录像,还原了事情真相,这件事才得以平息,也还了她一个清白。面对当时的质疑,尽管她心里十分委屈,但她仍然秉承着“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在整个事件中表现出了不卑不亢、耐心细致的工作素养。

疫情期间党员突击队到网点支援

  突出的业务能力、高效的服务效率和热情的服务态度让她在2011年1月走上了客户经理的岗位。当时恰逢信用社在开展农户建档评级授信工作,为了实地了解每家每户的情况,让当地农户尽快用上云南省农村信用社惠农支农的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她和她的同事传承老一辈农信人的“背包精神”,用脚步丈量着团结街道的大小村落,挨家挨户开展入户调查。三个月的时间,她顶着严寒而无怨无悔,踏着尘土而一往无前,跑了几十个村民小组,为8000多户农户建立了经济档案,并向符合条件的农户发放了惠农卡。在“随用随借、随借随还”的小额信用贷款支持下,当地农户或扩大了种植、养殖规模,或扩建了农家乐,或添置了经营运输车辆……乡村的面貌焕然一新,农民的收入一年年增加,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看到这一幕幕,她的内心是充盈的,也更加坚定了“服务三农”“为农坚守”的理想信念。

  主动作为勇担当

  不负芳华展风采

  岗位不分大小,全情投入方能出成效。虽历经多个岗位工作,但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巾帼不让须眉,展现党员担当。

  在担任昆明市西山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期间,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日常“三会一课”的基础上,她认真挖掘辖区“红色资源”、身边“典型示范”,组织参观陆军讲武堂、南洋机工纪念馆、石龙坝水电站等“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在重温历史中坚定信念,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她的带领下,机关第二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支部还荣获了昆明市西山区农村信用社广播体操比赛一等奖、服务风采大赛三等奖的佳绩。

西山区联社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担任昆明市西山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人力资源部经理期间,既是管理者、更是体验者,她坚持从职工利益出发,围绕“快乐生活、快乐工作”主线,以服务和激励好广大干部职工为中心开展工作。针对职工工作压力大的问题,她组织开展了“员工帮助计划”,通过心理测评、心理讲座、团队辅导等方式帮助职工正确面对压力、舒缓压力。针对职工职业技能提升的诉求,她积极与西山区就业局联系,利用国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政策红利,组织开展了茶艺师培训。全区联社共9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并通过考核取得了职业证书。

西山区联社组织茶艺师培训

  积极上进学本领

  奋发有为铸佳绩

  成功离不开持之以恒的努力与坚持。参加信用社工作后,她本着“补短板、强弱项”的理念,始终将坚持不懈的学习作为提升自我的根本。通过自学备考,她于2013年通过了中级经济师考试,在2014年攻读了云南大学会计(MPACC)硕士研究生,于2019年、2020年分别通过了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一级、二级考试。

  因工作表现突出,江艳2014年被授予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五一巾帼标兵”称号、“云南省农村信用社女职工综合业务技术状元”称号、昆明市农村信用社“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5年被授予“云南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2018年荣获全国农信系统首届业务技能竞赛对公业务赛项“优胜奖”;2008年至2021年期间,先后斩获了云南省农村信用社首届职工综合业务技能竞赛综合全能第一名、昆明市农村信用社第十届职工业务技能比赛综合全能第一名、昆明市西山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第十二届职工业务技能比赛综合全能第一名等优异成绩,并多次获得昆明市农村信用社和昆明市西山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优秀党员”等光荣称号。

昆明市联社举办第十届职工业务技能竞赛

  巾帼不让须眉,强责彰显女性风采。过去,江艳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初心和坚守争先锋、树榜样,创造了不俗的业绩,展现了新时代新女性的精神面貌。未来,她将立足岗位,不断进取,继续在金融一线贡献巾帼力量,绽放巾帼风采!

  云南网通讯员 侯蕊

  云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供图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