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职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正文
昆明官渡区组工干部全员下沉一线服务保障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16:57:14  来源: 云南网

  为扎实服务保障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满足群众疫苗接种需求,近期以来,昆明官渡区委组织部按照“应下尽下”的原则,组织30余名组工干部全员下沉到3个挂钩联系社区及接种量大的疫苗接种点,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开展接种宣传、入户排查登记等工作……疫苗接种工作一线,总能见到身穿“官渡先锋”绿马甲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只打一针,高效方便”,6月26日,官渡区国贸中心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设立后,前来接种的群众络绎不绝。正式开打前几小时,等待接种的队伍就在门外排起了长龙。这其中有头发花白的老年人、有坐着轮椅的残疾人、有从建筑工地赶过来的农民工、有刚送完餐的外卖小哥......参与接种的人数多、群体广,服务保障难度大。得知情况,区委组织部及时调集部内各点位志愿者到国贸中心集合,全力配合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保障工作。

  “我的手机微信小程序被卡住了,麻烦帮我看看”“该怎么进行手机预约?请帮我指导一下”“我的是老年手机,没有健康码要怎么打疫苗”……一到现场,组织部志愿者立即按领导安排投入各自岗位,认真协助在场群众开展接种预约、排队引导、答疑解惑等工作。在接种点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工作努力下,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志愿者手把手帮我预约申请,他们的贴心服务让我很是感动,我会尽快动员我们身边的亲戚朋友来接种”“原本以为排很久,可接种点为我们残疾人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把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得很周到,真是太感谢了”......国贸中心留观点,许多群众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为优质服务点赞。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能够接种的群众都能顺利完成接种,不让每一名接种者卡在路上、堵在路上,是党员干部的应尽之责,组工干部责无旁贷地应该冲在最前面,当好表率、打好头阵。全心全意服务保障好疫苗接种,这既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也是对我们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一次检验、一次考验,必须不折不扣地抓好。我们还将一如既往地配合各部门把服务工作进行到底。”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昆明官渡党员教育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