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云岭回响 永远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21:01:00  来源:

 

  百年芳华,风华正茂。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百年奋斗,不忘来路。

  百舸争流,奋勇向前。

  7月1日上午8时,天安门城楼上,礼炮齐鸣、乐曲嘹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云南各族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云岭大地回响热烈,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强。

云岭大地回响热烈

  百年征程照初心 坚定不移勇担当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都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对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更加坚定。”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省委办公区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王立新说:“今后,省委办公区服务中心党总支的党员干部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守正创新的工作思路,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力,立足中心工作主责主业,努力做好省委办公区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云岭大地回响热烈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被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内容深深打动。其中,‘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句话让我们感受很深。”省民政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冯国光说,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在工作中必须把伟大的建党精神弘扬传承下去,兜住兜稳兜牢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这条底线,不断提高与人民群众生活休戚相关的基本社会服务质量,守护好、服务好人民群众这片“江山”。

  云南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处处长甘立群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倍感鼓舞。“从1950年进口额5万美元到2020年的389.5亿美元,云南外贸增速位居全国前列,沿边外贸事业风华正茂。作为从事商务工作的党员干部,要牢记嘱托,在新征程上继续发挥好商务工作中促发展、稳就业、惠民生的作用,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商务发展成果。”

云岭大地回响热烈

  党的光辉照边疆 边疆人民心向党

  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赵军表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庆祝大会让我记忆深刻,也让我备受鼓舞。作为驻守在边疆的移民管理警察,我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团结带领全体民警辅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使命意识,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

云岭大地回响热烈

  独龙江边境派出所党支部副书记、所长邓湘河说,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引起全所民警、辅警的强烈共鸣,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发扬“扎根独龙江,一心为人民”的独龙江卫士精神,为筑牢边境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全面护航独龙族群众实现乡村振兴,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而努力奋斗,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伟大的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一系列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驻守祖国西南边境一线的移民管理警察感到十分的骄傲和自豪。未来,我们一定做到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勇当重任,维护好边境和谐安宁稳定,展示好新时期移民管理警察新形象。”畹町边检站中山分站民警段春彪激动地说。

云岭大地回响热烈

  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周波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士气。跟杨善洲老书记共事20年,我时刻铭记善洲老书记的谆谆教诲:干革命就要干到脚直眼闭,初心不改,一生奉献。作为杨善洲干部学院的一名党员,我一定会讲好善洲故事,传承好善洲精神。”

  “作为一名草根讲习员,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会努力学好党的政策,宣讲好党各项政策,传播好党的声音,让更多的老百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兔峨乡人民政府宣传干事李树奇在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想对党说,“您带领我们走向富强的发展道路,您让我们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您是一盏灯,我会用一生的忠诚保护您。”

云岭大地回响热烈

  青春浇筑梦想 接力复兴伟业

  “在这一重要时刻,我认真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有感触、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在工作14年后不禁要问自己,从事教育工作和科研工作的初衷是什么?要为谁育人,育什么样的人,怎样育人?科研为了什么?怎样做科研?”收看大会时,昆明理工大学分析测试研究中心化学室主任何素芳这样问自己。

  大会结束后,何素芳找到了答案——我们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一批又一批爱国爱民、品质高尚、信念坚定、勇担时代使命,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栋梁之材。我们要让科研回归解决问题、探索真理的本质,静下心、沉下心来从事科学研究,攻坚克难,勇攀高峰。

云岭大地回响热烈

  云南师范大学西南联大博物馆馆长李红英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来西南联大旧址视察时,就是我做的讲解。今天再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感到心潮澎湃。”作为历史工作者,在西南联大博物馆工作的21年中,深切感受到联大人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继承发扬好西南联大精神,接续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云南省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杨晶说:“作为一名民族党员,作为一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从具体实际出发,把研究做在云岭大地上,把论文写在云岭大地上,为云南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尽一份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备受鼓舞。我是一名来自怒江的怒族学生。怒江山路崎岖,可是党却将火炬传到了这里,照亮了我们,给了我们耀眼的希望,真心地感谢党!” 云南民族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李昱同学说。

云岭大地回响热烈

  见证百年风华 铭记红色使命

  作为一名和党同龄的老党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段正元见证了我们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国家的繁荣富强,在过去的岁月里,能为国家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是他最骄傲的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革命的胜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辉煌的今天。”

  “伟大复兴宏图展,初心不忘坚如磐……”昆明市大观街道顺城社区党员张桐梁有感而发,写了一首献给党的诗。“作为老党员,我感觉这一辈子值了!我的心将永远与中国共产党连在一起。”尽管自己已经从工作岗位上退休,但是作为中共党员,永远不“退休”。

  昆明市高新区98岁老党员刘从元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激动得不知道掉了多少次泪,过往的艰辛记忆历历在目,如今的生活幸福美满,我总是给晚辈们讲,一定要感谢党,听党的话、跟党走,以后的日子会更好。”

云岭大地回响热烈

  浩浩党恩记于心 美好祝福送给党

  “作为一名党员,在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工作,我感到非常自豪。”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秘书处秘书郑玉婷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无比激动和振奋。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敬爱的党,祝您生日快乐,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我为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庆幸能够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祝党生日快乐,也祝愿祖国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昆明电务段党办主任杨晓露说,自己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收入规划核算处干部何意宏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税务干部,自己会继承伟大建党精神,在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依法做好组织收入工作,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以实际行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这里祝愿我们党永葆活力,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云岭大地回响热烈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天的云南,各族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坚不可摧,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云南网记者 杨萍 龙彦 张琦敏 李熙临 李星佺 张玛睿 赵家琦 张成 赵岗 刘畅 贺凯 期俊君 彭锡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