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楚雄州妇联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16:36:24  来源: 云南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妇女中走深走实,楚雄州妇联结合实际,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联”字优势,通过“1+10+N”模式在全州广大妇女群众中开展全覆盖宣传宣讲,深入实施“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全州广大妇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心、用情、用力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宣传引领聚人心

  领导干部带头讲,突出示范引领。州妇联党组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高度重视,制定了工作方案,细化了目标任务,有力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深入开展。党组书记、主席第一时间带头宣讲,为州妇联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系统生动的党史课,引导干部职工做好开局起步工作。

  理论专家集中讲,掀起学习热潮。为进一步推动全州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妇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增强爱党爱国的热情,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精神血脉,提振发展的精气神。州妇联党组认真思谋,精心部署,制定了全州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方案,邀请州委党校原副校长李志昌老师为州县两级妇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宣讲。5月24日至6月4日,先后在州级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1场,在10县市各举办1场“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2000余名妇女干部聆听了宣讲。

  新媒体线上讲,着力增强实效。在妇联网站、新媒体设置专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推送“献礼建党百年——讲巾帼英雄故事”64 期、“一百堂党史课” 22期、“党史百年天天读”90期;转发 “建党百年·口述云南”“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等10余期。组织开展“展示幸福生活·献礼建党百年”和 “唱支歌儿给党听、红色主题作品朗诵、红色故事大家讲”微视频征集,开展“颂党恩·传家风 ”传承红色家风活动,通过微视频展示党的领导下百姓的幸福生活和老红军、老党员、老革命的感人家风故事,引导全州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为民办事暖人心

  用心用情关爱妇女儿童。州妇联立足职能定位,聚焦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筹集资金3.08万元,走访慰问了姚安县光禄镇班刘村委会和武定县狮山镇羊旧村委会结对帮扶的56户群众、共驻共建社区彝海社区10户困难群众、昆明市女子中学44名楚雄籍春蕾女生。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人员李俊家属送去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慰问金2万元。联合州妇幼保健院举办 “关爱女性·健康相伴”网络直播公益讲座,向广大女性宣传普及疾病预防知识,为1000名女性提供宫颈液基细胞免费检测,费用共计15万元。组建1支由10名心理咨询师、10名法律工作者组成的专家团队,长期为广大妇女群众免费提供线上心理咨询和法律咨询志愿服务。“六一”期间,州、县妇儿工委积极发动和汇聚社会爱心和各方力量关心关爱儿童,共走访慰问学校94所,看望困境儿童6100人,为孤、残、病、留守、困境等儿童送去了16.96万元的慰问金和价值54.64万元的生活、学习用品。

  全心全意为民分忧解困。为全面了解妇女群众所盼所需所想,自开展活动以来,州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多次深入各县市调研,对妇联改革成效、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妇女发展、妇女儿童关爱救助、家庭教育立法可行性等工作进行调研、跟踪和回访,广泛听取妇女群众意见建议条,聚焦妇女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性问题,为妇女儿童解决实际困难16件。

  抓实抓细家庭家教工作。邀请省级家庭教育专家深入楚雄市、牟定县、姚安县、南华县开展了6场家庭教育大讲堂百姓宣讲活动,向1600余名家长宣传普及了科学育儿和健康婚育观知识,使大家认清早婚早育危害,为广大家长解开了家庭教育中的困惑,更新了科学教育子女的观念和方法,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积极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在全州组织开展“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引领全州广大家庭和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各级妇联共组织开展活动442场次,76618人参与诵读红色经典,聆听红色故事,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

  云南网通讯员 蒋虹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