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两亚观察|越南政府允许外国人入境北江省收购荔枝; 青河荔枝正式上架到电子商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14:30:18  来源: 学会观察

  原标题:两亚观察|越南政府允许外国人入境北江省收购荔枝; 青河荔枝正式上架到电子商务平台

  

  ※ 越南政府允许外国人入境北江省收购荔枝

  ※ 青河荔枝正式上架到电子商务平台

  ※ 越南与澳大利亚共商向澳出口100吨荔枝计划

  ※ 越南部分建材产品投资力度已接近2025年目标

产业观察

  越南政府允许外国人入境北江省收购荔枝

  越南政府办公厅5月14日已向由外交部、卫生部、公安部、国防部和交通运输部等五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发出公函,建议早日处理北江省人委会有关签发入境签证,执飞许可(若有),允许外国人赴该省收购荔枝的意见,确保紧密、及时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此前,5月5日,北江省人委会向政府总理致以公函,建议允许中国商人(约190个人)通过谅山省友谊口岸和老街口岸以旅游签证入境越南,前往北江省考察、洽谈及收购荔枝。

  宣光省纳杭雪山茶叶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书

  知识产权局最近颁发第00104号的纳杭雪山茶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书。这是宣光省第二个产品获得地理标志保护证书(第一产品为咸安橙子)。纳杭县人民委员会是该地理标志管理组织。纳杭山雪茶叶是宣光省纳杭县有悠久历史且著名的产品。

  青河荔枝正式上架到电子商务平台

  5月14日上午,海阳省青河荔枝正式上架到Lazada电子商务平台。越南Lazada 总经理James Dong表示,Lazada 的目标是与当地企业和商人同行并为其提供支持,因此,Lazada与贸促局合作,共同在Lazada电商平台上销售海阳省的青河荔枝产品。Lazada 预计在4个小时之内向河内和胡志明市消费者交付产品,确保这种特产水果新鲜如初。

贸易观察

  越南与澳大利亚共商向澳出口100吨荔枝计划

  越南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正与澳大利亚新鲜农产品经营户就自2021年荔枝成熟季节初期向南澳大利亚州和西澳大利亚州出口约100吨越南荔枝的计划进行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越通社驻悉尼记者报道,除了上述两个重点州之外,越南驻澳大使馆经济商务处还积极与澳大利亚其他州的进口企业谈判,从而进一步扩张越南荔枝在澳市场上的销售范围。

  越南为直接监督出口到日本的荔枝装备好必要条件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植物保护局局长黄忠表示,日本已授权越南检疫干部代替日本专家直接监督出口到日本前必须进行消毒的各批荔枝。截至目前,越南干部为开展该工作准备了必要的条件。黄忠透露,除了越南植物检疫专家和干部外,植物保护局还继续要求各家企业充分了解日方的要求,以便满足其技术要求。在下个阶段,该局将派遣专家进行就地监督并派遣人员进行检疫,签发许可证,当场封盖,其后运往日本。

市场观察

  越南部分建材产品投资力度已接近2025年目标

  越南建设部代表透露,截至目前,根据2021-2030年阶段、展望至2050年越南建材发展战略中的目标,部分建材产品的投资力度已接近2025年的目标。根据市场上建材产品实际供需状况和生产发展投资情况的调查结果,建设部强调,目前部分建材产品的实际产量仅达到设计产能的80-85%,消费量也低于生产量。

  疫情加重,越南暂时关闭富士康工厂

  据路透社18日报道,因为近期新冠疫情再次爆发,越南北部的巴江省(Bac Giang)当局于周二(18日)暂时关闭了4个工业园,其中3个园内有台湾富士康的工厂。富士康方面随后证实他们已经暂停了在该省的生产活动。在一份邮件声明中,富士康向路透社记者表示,他们在当地的子公司正在与巴江省政府通力合作,执行整体防疫的政策。

  越南继续跻身全球十大侨汇收入国

  世界银行最近调整有关2020年越南侨汇收入的预测数据。据此,将2020年越南侨汇收入从2020年10月报告中的157亿美元增至172亿美元。上述数据同2019年相比略增近3%,低于2018年的6%,但高出此前报告中的水平。据报告,2020年,越南继续入围全球十大侨汇收入国排行榜,在亚太地区排行榜中位居第三,仅次于中国及菲律宾。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