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省各地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 祭英烈 担使命 勇奋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4日 07:44:00  来源: 云南网

参观云南人民革命斗争陈列馆接受党史教育

祭奠和志虹烈士

向烈士敬献鲜花

百支队伍访红途    

  清明前夕,全省各地党员干部群众走进烈士陵园、烈士纪念馆、博物馆等地,通过文明祭扫、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史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英烈、缅怀英烈活动,在追忆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中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初心使命。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连日来,在昆明抗战胜利纪念堂博物馆人民英雄纪念碑前,3000多名来自各级党委、基层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各中小学的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和主题活动,祭奠英烈、缅怀先烈,弘扬和传承烈士精神。在举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中,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参观了解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接受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4月1日,昆明市官渡区吴井街道党工委、民航路社区党委与就是爱科技社会服务中心在黑龙潭革命烈士陵园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向烈士默哀并敬献鲜花,悼念仪式结束后,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为建设更美好的明天奋发努力。

  接受英雄精神洗礼

  4月2日,蒙自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党员干部走进烈士陵园、烈士纪念馆等地,通过文明祭扫、经典诵读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英烈、缅怀英烈活动,在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中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

  4月1日,昭通市、昭阳区委组织部联合在凤凰山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和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团员及干部职工向革命先烈默哀并鞠躬致敬,敬献鲜花。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后,大家的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激励。

  追忆缅怀化为动力

  4月1日,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民警来到云南师范大学和志虹烈士雕像广场开展主题活动,深切缅怀该队原教导员、为维护世界和平而壮烈牺牲的和志虹烈士,聆听英雄故事,汲取前行力量。2010年1月,中国维和女警和志虹在海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时不幸殉职。

  “作为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走近咱们队的英烈,唯有担当奉献才不愧对先辈用鲜血铸就的辉煌。”参加活动的边检民警黄珍珍说。

  激发担当苦练本领

  开展“百支队伍访红途”徒步、参观石龙坝水电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4月1日,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昆明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 砥砺奋进强党性”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追思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消防指战员们重温了近代以来云南人民实业救国、艰苦创业的感人事迹与可贵精神,深刻感悟到了共产党人爱国报国、敢为人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自红河、临沧、搜救犬支队和总队机关的4名指战员深情讲述了云南消防英烈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将从党史学习中激发履职担当、奋发有为的工作动力,追寻先辈的足迹,接过英雄的旗帜,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真抓实干、踏实苦干,真正练就召即来、来能战、战必胜的过硬本领。

  云南网记者 杨峥 李树芬 谢毅 左超 张潇予 钱红青 实习生 张淑婷 通讯员 钱旺 罗剑博 王俞 王瑞东 梁靖雯 张迎春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