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八”女神节,这些单位是这样给女神们过节的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21:31:00  来源: 云南网

  女职工是单位里的“半边天”,为了能让女神们能度过一个开心难忘的节日,各企事业单位的工会、女工委等部门都精心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感谢她们在工作岗位上的辛苦付出。其中,一些单位组织举行踏青、赏花等传统户外活动;一些单位根据女职工需要开展各类DIY制作、插花活动,而个别单位选择让男性前往一线,让乘客感受不一样的体验。

  (一)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

  活动主题:“书写祝福献给党”

  活动内容: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贵金属集团以“祝福献给党”为主题,由女职工们先亲手书写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祝福,再统一展示在共同的平台。

  (二)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工会

  举办单位:丽江华坪供电局工会

  活动主题:红色教育、党性教育、向身边的榜样学习

  活动内容:邀请张桂梅进行面对面学习交流,向榜样学习、向楷模致敬!

  举办单位:德宏供电局

  活动主题:读书分享

  活动内容:通过经典诵读、好书分享、制作书签等方式,感受阅读之美,点燃读书兴趣。

  举办单位:昭通供电局女工委

  活动主题:“我爱我家·衣橱收纳”沙龙活动

  活动内容:分析收纳技巧,引入“断舍离”概念,让女职工建立健康生活理念。

  举办单位:曲靖供电局

  活动主题:“砥砺奋进创一流·勇做奔跑追梦人”

  活动内容:挖掘女职工集体和个人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和谐家庭建设方面的先进典型事迹,通过情景剧、朗读、歌曲等多种形式展示。

  举办单位:红河供电局女工委

  活动主题:户外读书

  活动内容:红河供电局女工委组织机关工会、综合服务中心女职工开展户外读书活动,分享《江姐的故事》,推荐书籍《红岩》,朗诵《红岩魂》。

  举办单位:怒江供电局

  活动主题:“巾帼美—铿锵玫瑰战疫情,乘风破浪展风采线上民族健身操比赛”

  活动内容:民族健身操比赛

  举办单位:瑞丽供电局

  活动主题:为女职工献花、组织有奖问答、过集体生日

  活动内容:早上为女职工送献花,中午组织女职工有奖问答,下午为女职工过集体生日。

  举办单位:信息中心女工委

  活动主题:民法典之女性权益保障知识问答、猜灯谜等

  活动内容:通过民法典让女职工了解自身权益,保障女职工权益。

  (三)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

  活动主题:“探秘芬芳 掬水留香”活动。

  活动内容:切合“三八节”,昆明植物所进行《药用芳香植物与植物性天然香料》为主题的报告,从香文化及香药的起源及发展、芳香植物与植物性天然香料和云南特色芳香植物研究案例三个层次进行讲解,给调香奠定了知识基础。随后,女职工们通过闻香、试香、调和等步骤制作一瓶专属自己的香水。

  (四)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工会

  活动主题:“三八节”特色航班活动

  活动内容:MU5805航班的女机长带着数名男性乘务员,让旅客感受不一样的飞行体验。

  主题二:收看民法典讲座

  活动内容:东方航空云南公司各单位组织员工收看民法典讲座,增强员工法律意识。

  (五)云南省监狱系统工会工作委员会

  举办单位:女一监

  活动主题:“巾帼心向党 百年正辉煌” 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安全知识竞赛、插画艺术展。

  举办单位:省一监

  活动主题:视频《你很好奇女警便服是什么模样吗?今天,安排!》

  活动内容:通过视频播放女民警们在穿着警服和便衣时有何变化。

  举办单位:省三监

  活动主题:“书香三八”

  活动内容:读一本好书暨抗疫故事分享会。

  举办单位:未管所

  活动主题:“健康生活 快乐工作”

  活动内容:地壶球比赛、乒乓球比赛。

  举办单位:丽江监狱

  活动主题:“新时代女性女性课堂”学习教育活动。

  举办单位:元江监狱

  活动主题:“学党史 跟党走 展巾帼风采”

  活动内容:观看党史纪录片、服饰走秀、游园活动等。

  举办单位:玉溪监狱

  活动主题:第九套广播体操普及活动

  活动内容:在欢乐中享受运动,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六)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

  活动主题一:云投集团唯美协会组织开展的舞蹈课

  活动内容:为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创造和谐健康的工作氛围,云投集团唯美协会组织开展的舞蹈课堂于3月8日正式开课。舞蹈内容首先开设古典舞与爵士舞两门课程,后续将开设健美操、瑜伽课程等课程,而授课老师来自均由集团有3年以上舞龄的职工担任。

  活动主题二:关爱女性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

  活动内容:邀请新昆华医院医生进行有关女性健康的讲座,义诊期间为广大女职工提供测量血压、查看解读体检报告、健康咨询等健康服务,普及产科和产后康复期健康知识,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帮助更多女性了解常见妇科疾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七)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

  活动主题:“党史、妇女运动史和先进事迹”知识竞赛与“花漾生活”艺术插花主题活动

  活动内容:云旅地产工会组织女职工在花艺师的带领下,了解了花材知识、鲜花购买与养护常识、插花艺术等。随后女职工们亲自动手实践,学习插花。插花结束后,在前期自学党史、妇女运动史和先进事迹的基础上,工会还组织女职工开展了线上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主题:开展学习交流提升法治意识

  活动内容:云南饭店工会提前购买《民法典》及部分女性生活类书籍。3月8日,女职工们集体围读了《民法典》——第四编“人格权”和第六编“继承”的重点内容并现场交流,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与自己日常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公司工会还通过微信工作群推进了“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全国职工线上法律知识竞赛,多种方式的学习,为女职工法治意识的提高提供了良师益友。

  (八)云南文投集团

  活动主题一:普惠普法活动

  活动内容:云南文投集团女工委积极响应云南省总工会女工委号召,转发云南省总工会普惠平台让女职工享受到省总平台为大家准备的福利平台;组织开展普法线上讲座、动员广大职工参与线上法律知识竞赛、先进事迹宣传等活动,广泛宣传男女平等国策,提高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主题二:花艺培训

  活动内容:集团本部工会、创意公司工会、丽江文投工会举办2021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插花艺术培训活动,共有70余名女职员通过此次活动提升自身艺术修养。

  活动主题三:踏青赏春

  活动内容:云文建投工会、艺术剧院工会组织开展了"踏青赏春·庆三八"活动,旨在丰富女职工的业余生活,让大家贴近自然,放松身心。

  活动主题四: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内容:大剧院公司在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组织全体女职工到讲武堂参观学习,回顾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