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和谐家庭】爱岗敬业乐奉献,合家欢乐享幸福
——记云南省地质工程勘察总公司戴启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4:37:00  来源: 云南网

  家庭和睦社会安定,家庭幸福社会祥和,家庭文明社会文明。家庭作为个人精神的港湾,总能带给人们无穷的力量,激励人们前行。

  今天,让我们走进戴启及其家人,看看“2020云南省职工和谐家庭”的戴启家庭有着怎样的幸福密码。

  爱岗敬业,勤于思考

  戴启和他的妻子陈海宁都任职于云南地质工程勘察总公司,两人都是党员,在单位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戴启勘察总公司副总工程师、总工办主期间,加强公司技术质量管理,使公司提交的成果报告质量逐步提升。在服务好社会的同时,也为公司开拓了市场,创造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戴启还为公司培养和选拔了众多人才,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

戴启工作照

  工作中,戴启总是认真总结分析遇到的困难并思考解决方法;工作之余,戴启广泛阅读各类书籍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丰富的经验累积让他的工作越发得心应手,他先后发表了《对某地区土地地面变形成因分析的研究》《云南省昭通市江底峡谷区地下水集条件分析》等多篇论文,并参与了由云南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的《云南省县级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实施方案编制指南》的编制工作。

  2020年4月,在云南地矿总公司及云南省地质工程勘察总公司领导的支持下,成立了“戴启专家工作室”,确立了以矿山生态修复为研究的专业方向,这与公司正承担的矿山生态修复工作高度嵌合。通过工作室团队的技术创新,在提升各专业技术人员整体素质的同时,也提高了企业技术水平和竞争能力,为开拓市场提供技术支撑,促进了公司的发展。

  家庭和睦,教女有方

  结婚14年来,戴启夫妻作为双职工家庭,他们共同承担起培育孩子的重任和家庭事务,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都默契配合、互相帮助。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戴启还努力尽到了“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的责任,他积极协调好家庭事务,使家人能和谐融洽,和睦相处。在节假日,他会约上家人一起去看望远在湖南的父母和姐妹,让幸福快乐的时光得到延展。

戴启及家人

  生活中,戴启以宽容和理解善待每一位家庭成员,做到了“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关怀”。作为儿子,他尊敬老人,关心和孝顺老人,在忙碌地工作中仍然坚持每年春节带家人回老家陪伴老人,是大家心目中的孝子;作为丈夫,他爱护妻子,与妻子互相关心和扶持,夫妻感情融洽,遇事有商有量,是妻子心目中的好丈夫;作为父亲,他以身作则,注重对孩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培育,培养孩子节俭、谦逊、自强、自信的良好品质,教育孩子自尊自爱,坚强独立。

戴启与大女儿

  都说女儿是家长最贴心的“小棉袄”,对于戴启夫妻来说,与女儿们在一起的每一刻都像浸泡在糖水里——甜甜的、暖暖的。戴启对于自己的生日并不看重,但他可爱的女儿们可没忘记,有一次,姐妹俩合力为父亲制作了生日贺卡,祝爸爸生日快乐。

戴启的两个女儿

  因为工作繁忙,戴启常年在各地奔波。有一次,拖着疲惫身躯回家的戴启,在门口看见了正在等他的女儿们,他看见自己的“小棉袄”奔向自己,看着她们接过自己的行李,看着她们围绕在自己身边那不加掩饰的思念,这一瞬间他的心里溢满了幸福。

  他们的大女儿戴雨菲勤奋好学,目前在读初二。在小学期间,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和盘龙区“小雏鹰奖章”;积极参加校内外比赛,获得演讲比赛三等奖、志愿者活动优秀奖、芭蕾舞比赛二等奖等。上初中以来,她更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遵守纪律,讲文明,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在学习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多门学科成绩获得年级前30名,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在“‘声’疫情,与爱同行”主题配音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小女儿现在幼儿园小班接受学前教育,她乖巧懂事,文明礼貌,深受老师和小朋友们的喜爱。

戴启与小女儿

  在家庭文明建设中,戴启及家人曾多次参加捐赠和志愿者活动,积极奉献爱心,为社会大家庭贡献小家的力量。他的家庭生活方式文明健康,能自觉净化、绿化、美化生活环境,得到了小区和单位的一致认可和赞许,为周边人树立了一个和谐家庭的好榜样。

  云南网通讯员 王淑文

  ​云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供图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