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人民日报头版今日谈点赞曲靖“不比装修比人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08:21:07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人民日报头版今日谈点赞曲靖“不比装修比人气”

  依托智慧党建平台,对党群服务中心的人流量进行统计识别,根据“人气指数”调整服务事项,改进服务水平……云南省曲靖市探索推行“人气指数”考评机制后,当地党群服务中心的知晓度得到提升,群众满意度也不断提高。把“群众愿不愿意来、喜不喜欢来”作为衡量党群服务中心管理运营水平的重要标准,这为基层便民服务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建好只是个开头,管好、用好才有实效。如何管好、用好?群众感受最真切,也最有发言权。提升公共服务效能,既应问需于民,也应问效于民;既应深入了解群众诉求,也应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受不受益作为检验标准。这不仅是回应群众期待的必然要求,也是进一步提高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应有之义。

  人气是看得见的指标,重实效才能人气高。对照群众需求,调整服务供给,不断完善、充实服务事项,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的人气就能越来越旺。(杨文明)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