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商情要报 | 未来3年云南省将布局超400个半山酒店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14:37:06  来源: 学会观察

  原标题:商情要报 | 未来3年云南省将布局超400个半山酒店项目;离岛免税成海南消费“金名片”

  导视:

  ◎商务部:今年底明年初将开展一系列的促消费工作

  ◎中国政府与非洲联盟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

  ◎新疆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

  ◎离岛免税成海南消费“金名片”

  ◎未来3年云南省将布局超400个半山酒店项目

商务国情

  商务部:今年底明年初将开展一系列的促消费工作

  12月10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在促进商品消费方面,商务部将着力推动扩大重点商品的消费。比如,鼓励相关地区优化汽车限购措施,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健全报废汽车回收利用体系;积极发展汽车养护、维修、保险、租赁等汽车后市场,畅通新车、二手车、报废汽车的流通循环;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淘汰旧家电家具并购买绿色智能家电、环保家具给予补贴;鼓励发展“互联网+废旧物资回收”新模式,促进家电家具等更新换代。

  商务部银保监会联合下发关于给予重点外资企业金融支持有关工作的通知

  10日,商务部办公厅、银保监会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给予重点外资企业金融支持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和银保监局做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20〕28号)落实工作,加大对重点外资企业金融支持力度。《通知》提出,要强化金融支持稳外资作用,进一步提高金融支持政策精准性、直达性,帮助重点外资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化解融资难题。《通知》要求,各地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联动,及时、全面了解重点外资企业融资需求及投资经营情况,举办“银企对接”活动,促进供需精准对接,提升金融服务质量。

  中国政府与非洲联盟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与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非洲联盟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合作规划》。截至目前,我国已经与138个国家、31个国际组织签署了202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合作规划》是我国和区域性国际组织签署的第一个共建“一带一路”规划类合作文件,围绕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领域,明确了合作内容和重点合作项目,提出了时间表、路线图。《合作规划》的签署,将有效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非盟《2063年议程》对接,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全球合作创造新机遇,为共同发展增添新动力。

  消费促进司负责人谈2020年11月份我国消费市场情况

  11月份我国消费市场继续朝回稳向好方向发展。社零总额同比增长5.0%,增速较上月加快0.7个百分点,自今年8月以来已连续4个月实现持续加速增长。商务部重点监测的8000家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2.6%,增速较上月加快0.4个百分点。一是商品零售额继续加速回升。二是农村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快于城市。三是品质追求带动消费品进口增长。四是网络零售额占比继续上升。五是居民消费价格基本平稳。

周边省情

  新疆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

  日前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提出,新疆将重点抓好石油石化、煤炭煤化工、电力、纺织服装、电子产品、林果、农副产品加工、馕、葡萄酒、旅游等十大产业。“十大产业我们都具备一定发展条件和基础,特别是煤炭煤化工等产业的优势比较明显。”昌吉州党委书记王国和表示,昌吉州实施新一轮传统产业重大技术改造升级,推动传统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今年前10个月,全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1%。

  离岛免税成海南消费“金名片”

  2020年1月1日至12月14日,海南四家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金额(含有税)超过300亿元,其中,免税商品销售额超过250亿元,有税商品销售约50亿元,同比均实现翻倍增长。据介绍,离岛免税购物政策自2011年实施以来,海南省免税商品销售速度明显加快,在2018年实现免税商品销售100亿元,仅仅才过去不到2年时间,我们又跨越了200亿元大关,年底预计免税商品销售将超过260亿元。

商务云情

  未来3年云南省将布局超400个半山酒店项目

  近日,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下称“腾云公司”)与乡伴文旅集团(下称“乡伴集团”)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发布“腾讯IPx乡伴”的半山酒店产品智慧生态酒店。腾云公司与乡伴集团将在保山阿背寨、元阳阿者科、景洪小普溪、普洱木里河,打造首批半山酒店标杆产品。通过腾讯IP主题农场、QQ音乐主题客房、三联生态书店、富农文创市集等八大场景,将该产品打造成为具有融入自然与风土人情、有温度的人文科技以及全场景的感知体验等特点的生态半山酒店样板。

  总额逾2549万元!昆明拟对27家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企业给予奖补

  16日,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发布《关于昆明市2019年-2020年9月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市级奖补资金分配方案的公示》,昆明拟对27家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企业给予奖补,资金总额逾2549万元,以加快昆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按照《昆明市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意见》,对在昆明市投资建设、通过验收,且对社会运营、接入市级新能源平台的充换电设施、集中式充换电示范站等给予财政补贴。

周边国情

  印尼政府拟推出9项煤炭下游产业鼓励政策

  据CNBC印尼网站12月16日报道,为促进煤炭下游产业发展,印尼政府拟出台一系列鼓励政策支持。鼓励政策包括:用于汽化的煤炭矿业税降为零;汽化用煤炭专门计价;相关企业的矿业许可证期限与煤炭汽化项目的经济年限持平;根据煤炭汽化项目的经济年限给予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取消煤炭合成气加工过程的增值税;取消项目建设当地成分的增值税;确立汽化产品的市场指导价;转移煤炭汽化产品所替代的液化石油气享受的补贴份额;确定产品收购人(拟指定为国家石油公司)等。

  塔吉克斯坦食品生产大幅增长

  据塔工业与新技术部数据,今年前10个月,塔食品加工企业的出口额超过3170万索莫尼(约合280万美元),主要出口产品为干果、蔬菜水果罐头、乙醇、无酒精饮料等。同期,塔食品业产值超过56亿索莫尼(4.899亿美元),同比增长28%,这主要得益于果蔬罐头、全奶制品、通心粉制品、植物油等产品的产量增长。塔现有40家生产果蔬罐头的企业,今年前10个月的产量达6127.41万罐。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