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游客热情已被点燃 云南成热门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08:07: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游客热情已被点燃 云南成热门目的地

  推出各种精彩活动带动旅游市场恢复

 

十一黄金周8天假期,我省有望迎来今年的旅游消费高峰。据携程数据显示,从长线跨省旅游预计热度来看,热门目的地前五名是云南、四川、甘肃、湖南、贵州。9月下旬,有的游客已经定下假期出行计划,有旅游业从业者表示,9月下旬还会出现“黄金周”旅游产品预订期,而机票、酒店等会出现涨价情况。

  游客

  提前定下出游计划

  王先生平时工作繁忙,除了节假日很少有空外出游玩。国庆假期即将到来, 王先生早早地为一家三口报了旅行团,准备从昆明出发去三亚。“很少有空陪伴妻子和孩子,所以打算趁这次假期好好陪陪他们。国庆出游各方面的费用肯定会高一点,但是8月份就开始订购跟团游产品了,当时没有涨价,价格还能接受。”同样,刚工作不久的小张也准备约上好友一起自驾游。“年轻人嘛,不太喜欢被别人安排,更追求自由和新鲜感,所以我和朋友商量了一下,准备一起自驾去西藏,走川藏线,一路还可以经过重庆、成都,沿途的风景都可以尽收眼底。”小张说,现在网上有很多相关信息,做旅行攻略很方便,景区门票、酒店等都可以通过网络订购。

  95后姑娘杨晨则有不同的想法。杨晨说,她不会在国庆期间出游,一方面国庆期间机票、酒店的价格都上涨了,出去玩要花费比平时更多的钱;另一方面,选择国庆出游的人较多,外出游玩人流量增多会影响出游体验。

  从业者

  酒店价格开始上涨

  “我们旅行社的贵州双飞团早就订满了,因为这个团有补贴,在国庆期间没有涨价,虽然受疫情影响,有一些旅客取消了出行计划,但因为性价比高,很快就补满了。”云南招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业务总经理王燕婕说。

  王燕婕介绍,9月以来,旅行社的经营状况明显比七八月份好一些,暑假期间多是家庭团,目前,国庆期间旅游产品情况比较平稳。她在查询高端酒店房间时发现,许多高端酒店在10月中下旬已经满房,“这说明由于考虑到国庆长假期间人流量较大、旅行产品价格上涨等情况,许多游客选择错峰出游。”

  云南美途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汪涛说,今年国庆黄金周,省内游客出于对疫情及出行成本的考虑,多数会选择省内游,加之云南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气候环境,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西双版纳等地一直是热门目的地,省外游客会选择前往。“此次针对十一推出的旅游线路多以省外高端路线为主,目的地在北方多一些。”

  大理泊逸客栈、云谷归墅客栈的老板李亚兴说,去年,自己家的两个客栈在国庆7天长假中,有3天处于“爆满”状态,价格较平时提升了30%。许多游客会观望到国庆假期前四五天才会下订单,目前价格较平时有所上涨。

  “现在自己的客栈已经接近满房,12间房目前订出了70%。”嘉梓精品酒店店长小鹿说,目前如果预订该客栈国庆期间房间,每间房间的价格上涨80元。

  景区

  推出门票免费、打折政策

  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全国已有近1000家景区实行不同的门票免费、折扣政策,云南省实行政府指导价的136家A级景区对旅游团队免费入园。业内人士称,这或许是近年来出行性价比最高的十一黄金周。

  “华侨城世博集团旗下的景区推出了多样的活动,同时,依托景区+酒店优势,我们旗下不少景区配套酒店趁着十一推出了各种促销,例如,临安酒店全系古城风格7折起;丽江铂尔曼度假酒店推出喂食孔雀、小鸭子、小兔子、制作纳西红饼活动等;昆明饭店推出可以品尝美味‘过桥米线’的节假日套餐。”世博旅游集团管理部副部长汤娜说,目前正是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开展期间,恰逢“国庆”“中秋”八天假期,将以各种出彩的活动带动旅游市场恢复。

  玩场    

  世博园 

  现场体验涂鸦设计

  正值昆明世博园全面提升改造期间,世博园将结合当下潮流,将涂鸦艺术与国庆主题相结合,邀请涂鸦设计大师,以世博园为主题,创作一套涂鸦图案,作为作品展,同时,现场设置涂鸦小学,游客可现场体验并在空白涂鸦墙上进行涂鸦。此外,世博园还将举办第九届中国盆景展,展出云南省盆景赏石协会会员盆景作品260件、会员赏石作品100件等。世博园采取24小时实名制预约,凭预约凭据免费换取入园券入园。

  轿子雪山

  酒店+景区8.5折优惠

  秋日的轿子雪山是观赏云海、瀑布、日落的好地方,当日落余晖洒落在各个山头,温馨又浪漫。黄金周期间,白天,游客可听到原汁原味的彝族山歌、观赏跌脚舞、龙摆尾、打歌等极具特色的舞蹈,品尝彝家“迎宾欢送酒”;晚上,可围着篝火载歌载舞,品尝中秋团圆美食。依托酒店+景区模式,持轿子雪山景区套票入住轿子山大酒店的游客,可享受酒店8.5折优惠。

  朱家花园

  金秋十月菊花烂漫

  朱家花园将举行“金秋十月·菊花展”,各式各样的漂亮菊花将布满景区每一个角落,充分展示出花文化与传统民族建筑文化的魅力。游行在花丛之中,欣赏鲜花美景,休闲与摄影都是极佳。同时,还可在水上戏台观赏“朱家老爷”迎接贵宾时的建水小调,观看滇南彝族最具特色的烟盒舞,体验纸墨与石雕相融的传拓记忆、建水紫陶拉坯体验,享用劲道十足、口感爽滑的红米线搭配建水特有的草芽,体验最真实的建水味道。

  元阳哈尼梯田

  徒步路线尽享风光

  哈尼梯田徒步、稻田抓鱼、哈尼族家访、农耕体验……黄金周期间,哈尼梯田景区推出各种精品徒步路线,游客可尽享哈尼梯田自然风光,全面感受哈尼梯田的壮美,体验当地浓郁的民族文化氛围。

  九乡

  搬南瓜过“丰收节”

  在九乡旅游区,不仅可以参观被誉为“溶洞博物馆”的九乡山水地质奇观,还将推出丰收节活动,游客们可以参与搬南瓜等互动体验,赢取小礼品及九乡景区消费折扣券,还可以观看非遗工艺、品特色小吃、赏彝族刺绣展示。(记者 朱婉琪 实习生 彭云)

责任编辑:桂忠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