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新闻动态 >> 正文
159个作品获得优秀!云南省总工会开展的“好家规、好家训”主题征集活动评审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17:53:11  来源: 云南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云南省总工会按照《云南省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职工和谐家庭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在全省广大职工中开展了和谐家庭建设系列活动,今年的主题是“好家规、好家训——书写家国情怀、弘扬时代新风”。

  全省各级工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引导广大职工踊跃参与和谐家庭建设系列活动,在广泛征集“我的家规家训故事”基础上,以大讲堂、读者沙龙、风采展示等为载体,采用朗诵、演讲、歌曲、书法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继承传统和创新深化相结合,通过讲述家规家训的历史渊源、感人故事和感悟思考,反映家庭成员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和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

  全省各级工会共推荐文字类作品646篇,视频类作品96个。经省总工会组织评审组进行评审,评出文字类优秀作品104篇,其中一等奖15篇、二等奖31篇、三等奖58篇;视频类优秀作品55个,其中一等奖5个、二等奖17个、三等奖33个,并从中优选了杨善洲小女儿杨惠琴的家规家训故事等视频2个、文字作品5个到全总参加评选、展示。

  这些家规家训故事生动真实、情感真挚,突出了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科学教子、廉洁齐家、勤俭持家、诚实守信、绿色环保以及云南少数民族家庭传统的家规、家训等主题,充分体现了优秀传统家规家训对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的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有效引导和带动全省广大职工通过树立新时代家规家训,讲好新时代家庭故事,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使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

  云南省总工会 供稿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