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省政协委员何祖训:一路奉献爱心 一路播撒希望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16:36:16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何祖训 一路奉献爱心 一路播撒希望

捐款支持人居环境建设

  4月16日,为助推陆良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省政协委员、云南省畜牧协会会长、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董事长何祖训捐资50万元,用于支持大莫古镇拆临拆危、提升人居环境建设。

  这次捐赠是何祖训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众多善举之一。2017年以来,何祖训累计通过陆良县红十字会慷慨捐资800多万元,通过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直接扶持贫困养殖户等方式捐助200多万元,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坚持用爱心做慈善,其情系家乡的爱心善举被广为传颂。

  在捐赠现场,神农集团代表、县红十字会、大莫古镇人民政府签订捐赠协议,陆良县政协主席朱斌红为企业颁发捐赠证书。朱斌红对何祖训长期以来积极履行企业家社会责任,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善举给予高度赞誉,希望企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陆良的经济社会发展,关注民生实事,与党委政府一道为陆良发展奉献力量。更希望神农集团做强做大,加速推进陆良畜牧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提升陆良农业产业现代化。

  “一个人富了不算有本事,带领当地群众共同致富才是回报家乡的使命所在。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做慈善事业的行动者,当爱心奉献的传播者。”何祖训表示,他深知任何企业都是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企业的稳健发展离不开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

  正是秉持着这一信念,2017年底,何祖训代表神农集团向小百户镇捐款158万元,帮助该镇普乐贫困村解决人畜饮水困难,为兴隆村委会安装路灯,为炒铁村委会硬化道路,解决群众出行难等问题。2018年,陆良县红十字会举行“何祖训先生爱心捐资仪式”,何祖训以个人名义一次性捐资4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马街镇公益事业发展,获中国红十字会表彰。其中,300万元用于马街镇海界“祖训”幼儿园项目建设,50万元用于马街镇提升城乡人居环境,50万元用于马街镇第二中学教育教学奖励基金。这笔捐款刷新了陆良县红十字会人道资源动员历史记录,并实现2018年募捐筹资工作“开门红”。

  2019年,何祖训向陆良县马街镇海界小学等又先后捐赠60万元用于教育教学奖励与发展。他希望通过爱心资助,激励广大学子奋发向上,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共同把家乡建设好发展好。2020年3月,在马街镇“情系家乡,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神农集团率先捐赠50万元,与马街镇党委携手合力攻坚。

  面对非洲猪瘟疫情和新冠肺炎疫情双重叠加压力,何祖训积极响应省、市政协号召,不断提升集团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水平和猪肉市场供应保障能力,积极应对非洲猪瘟疫情和新冠肺炎疫情。在保证陆良、昆明市场需求的前提下,每天调运上千头生猪和猪肉到湖北、广东等城市,力保疫区“菜篮子”猪肉供应,并通过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猪肉等方式助力疫情防控。

  科教兴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城乡人居环境改善……神农集团慷慨捐助,一路奉献爱心,一路播撒希望。与此同时,神农自身的发展壮大也谱写了一曲产业脱贫诗篇:神农集团已先后在陆良建成普乐8000头母猪养殖基地、炒铁10万头育肥猪养殖基地、甘河5万头育肥猪养殖基地。“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神农集团依托大型现代化生猪养殖基地,在周边农村广泛开展“公司+现代化专业农户”的合作养殖模式,积极投身“产业脱贫”,用优质仔猪、饲料引导农民科学养殖;派遣技术人员下乡服务群众,带领成千上万的父老乡亲脱贫摘帽奔向小康之路。(通讯员 李志瑶)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