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怒江:开展廉政谈话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4:40:35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怒江:开展廉政谈话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筑牢思想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作为‘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的怒江州,是政策、资金重点倾斜的地方,要发挥好扶贫资金的作用,确保专款专用,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不容碰触的高压线。大家一定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经受住各种考验……”

  “天上掉馅饼,地下有陷阱。要记住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多想想别人为什么请你吃喝、送给你东西,要管住自己的嘴和手,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做的不做,不为一时诱惑迷失自我,不为一己之利丧失党性原则……”

  3月10日上午,怒江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师逸面向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以及各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中的副职领导,以身边事身边人作为典型案例,开展了“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廉政谈话。

  “在脱贫攻坚向深度贫困地区发起总攻的时候开展这场廉政谈话,很及时也很有必要。师逸同志从三个方面总结了过去的成绩,分析当前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深刻阐述‘四风’问题、‘微腐败’等现象损害老百姓切身利益、啃食群众获得感、挥霍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看似‘微不足道’,实则关系着脱贫目标能否如期完成。我们将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安排部署,认真在部里开展‘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廉政谈话,严格要求干部职工,让大家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争当‘有情怀有血性有担当’的怒江脱贫攻坚干部。”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和政江对这次廉政谈话深有感触。

  据了解,本次“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廉政谈话,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提前咬耳扯袖,不让大家因麻痹大意倒在脱贫攻坚冲锋的战场上,确保每个干部都能以昂扬姿态迎接脱贫攻坚战最后胜利的光辉时刻。

  “选‘忠将’,用忠诚可靠的干部。选‘闯将’,用拓荒创新的干部。选‘猛将’,用血性担当的干部。选‘干将’,用勤奋踏实的干部。选‘廉将’,用干净清白的干部。”会议的最后,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唐国华针对全州中心任务,结合组织部门职能职责对参会人员提出要求。

  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和建山在谈话后表示:“聆听了上午的廉政谈话,特别是谈话中列举的大量违纪违法案例涉及的人员都是怒江各个领域、各级领导干部,甚至有的只是一般工作人员,这些都是身边人身边事,对我有很大的触动,更是受到了警醒教育,也使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自觉做到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心不廉则无所不取,心无防则无所不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廉洁自律,常怀对党的感恩之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警钟长鸣,在感情上把握住原则,在行动上把握住分寸,在生活上把握住小节,务必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园,做有情怀,有血性,有担当的干部,在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场上书写青春。”州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聂婷婷深受教育。(周盈莹)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