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昆明市力争2月底全市限额以上大型餐饮单位复工率达60%以上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00:11:00  来源: 云南网

  

走访餐饮企业 供图

  2月27日,记者从昆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在严防严控疫情风险的前提下,精准施策,做到保供应、保安全双管齐下,有序恢复餐饮服务单位的经营活动,力争在2月底全市限额以上大型餐饮单位复工率达60%以上。

  据了解,按照昆明市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遵循分区分级分类原则,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监测,完善疫情防控制度措施,备齐防护物资,做好加工经营场所消杀和设施设备维护,确保复工前硬件、软件双达标,在严防严控疫情风险的前提下,精准施策,做到保供应、保安全双管齐下,有序恢复餐饮服务单位的经营活动。

  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果断采取有力措施。首先,对市级部门挂钩联系服务重点餐饮企业实行市局领导班子挂钩包保机制,定期走访,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尽快复工,确保2月底前,市局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餐饮单位复工率达100%,全市限额以上大型餐饮单位复工率达60%以上。

  其次是加强从业人员排查和健康状况监测,对来昆返昆人员严格按照市防控指挥部要求进行分类管理,督促餐饮单位做好个人健康申报工作,加强对返岗人员的体温检测和健康防护。

  此外,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引导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暂停厅面服务措施,倡导实行外卖式、订单式服务,“无接触”式送(取)餐。加强对网络食品经营第三方平台、入网经营者的监督管理,规范原材料采购和食品加工操作过程,严厉查处违法行为,维护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

  另外,要求各地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落实防控措施,按照《昆明市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单位返岗复工的指导意见》要求做好复工后管理,并做好店面禁止堂食的消费提醒和安全警示。

  在推进有序复工的工作中,该局提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统筹好疫情防控、保障食品安全和维护经济社会秩序稳定等方面的工作,有目标、有重点、有计划地推进本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复工,杜绝“一刀切”式的管理模式。优化食品经营许可审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高餐饮单位复工积极性。全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通过监、帮、促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鼓励企业守法诚信经营,树立正面典型;另一方面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努力营造让消费者放心满意的食品消费环境。

  云南网记者 熊明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