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动摇 中国铜业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21:05: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继洪 通讯员 苏畅依娜)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感染肺炎疫情,中国铜业深刻把握防疫情、保生产的辩证关系,擂响了“一手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不放松,一手抓企业生产经营不动摇”战鼓,以扎实推进疫情防控为前提,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节后复产阶段,也正是战“疫”的攻坚阶段。面对突如其来疫情防控“遭遇战”,中国铜业迅速织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抓生产经营,不断细化防疫保生产措施。中铜下属各企业有条不紊深化“年计划、月总结、日监控,重分析、抓落实”的生产日调度机制,狠抓生产技术基础管理和春节期间生产运行管理,逐日扎实推进精益生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一月份,中铜利润过1亿元,经营生产实现了开门红,各企业生产平稳有序:云铜股份铜、金、银产品均完成或超额完成月度计划,自产精矿含铜完成月计划的114.8%,阴极铜完成月计划100.01%,黄金完成月计划的115.39%;驰宏锌锗主要生产指标全部优于目标值,旗下9家单位正常满负荷生产,银产品、喷吹锌粉、锗产品含锗同比全部实现100%增长;金鼎锌业选矿处理量近14万吨,产硫化铅精矿完成原计划的146%,产硫化锌精矿完成原计划的118%;西南铜业稀贵分厂抓市场机遇,优化生产组织,1月份交售海绵钯30.02公斤,同时打破了铂钯产品开年首月无产量的历史。

  云铜锌业组织各专业部门梳理、审核、修改、完善公司内部各业务单元,首月实现利润近1500万,是原计划的135%。驰宏综合利用公司出台了《电铅厂快处快结管理规定》加快工作节奏,首月电铅超额完成目标值,铅粗冶炼直收率、锌湿法直收率创造了新工艺生产以来最好记录;澜沧铅矿成立选矿技术攻关组、工程验收专项组、效能监察组、绩效考核督导组,全力推动工作,铅、锌主要产品产量和指标全面超过下达目标。迪庆有色保克服大雪袭击,抓疫情、抓安全、抓环保,1月份利润、产量均超额完成任务。

  “疫情阻击战也是企业锻炼抗风险能力,提升内部管理的机会。”中国铜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表示,中国铜业将结合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咬定目标不放松,加倍努力,保持企业生产经营平稳运行,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一月份、一季度开门红“双胜利”。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