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云岭大地引起热烈反响——将初心融进灵魂 把使命扛在肩上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07:13:02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云岭大地引起热烈反响——将初心融进灵魂 把使命扛在肩上

  连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岗位职责,把初心使命融入日常、融入经常,在实干担当上下功夫,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

  省委办公厅信息一处处长谷雨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己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以奋勇争先、实干担当践行使命,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上,把“两个维护”贯穿于信息工作始终,不断提高党委信息工作专业化水平,切实当好“两个维护”的风向标、催化剂、把关人、监督员,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党中央及省委科学决策做好信息服务、当好参谋助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和玉林说,我们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坚决”“六个必须”要求为新的起点,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使初心使命深深镌刻在全体党员干部心中,落实在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依法履职尽责,做到“三个模范”、建设“两个机关”,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完善发展的具体实践中。

  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兆荣表示,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必须”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三服务”工作全过程,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精神动力,努力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参谋助手。

  省政协机关干部柴杰表示,党的历次主题教育都让我们看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9000多万共产党员的历史担当。尤其是去年中共中央召开新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出台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若干意见》,彰显了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独特地位和显著优势,为政协人提了气、鼓了劲。作为政协机关干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创新有为、务实高效的工作实绩践行“两个维护”。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根基。省纪委省监委宣传部干部何江涛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素质、执纪执法素养,勇于担当作为,以正风反腐的成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我们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坚守使命、担当使命的重要意义和方法路径。”省委政法委新闻宣传与信息化处副处长裴卫国表示,作为政法部门干警,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对照初心找差距,立足问题补短板,始终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五个过硬”标准锻造自己,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为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法治云南建设贡献力量。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马志霞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高校思政课教师中的一员,初心和使命就是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今后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来推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

  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红凯表示,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战线的一员,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紧密结合岗位职责,把初心使命融入日常、融入经常,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努力在先学、多学、深学上下功夫、作表率,掌握强有力的思想武器;努力在实干担当上下功夫,扎实推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构建“十大”育人体系,促进“三全育人”,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奋斗。

  “对于一名高校教师而言,只有牢记教育初心,践行教育使命,方得育人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争做新时代的人民满意的新型教师、合格教师,耐心对课堂、恒心研学术,做有扎实学识、有道德情操的教育实践者;爱心暖学生、静心做教育,做有仁爱之心、有理想信念的教育引领者。师者的初心在于为国家培养人才,初心就在那三尺讲台。”云南师范大学数学学院教师杨庆益在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重要讲话内容后感慨道。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殷切期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这些与时代要求我们的不谋而合。有责任,有担当,严于律己,勤勉好学,创思争做,拼搏向上,这不仅是我对自己的要求,更是国家对青年的要求。 ”西南林业大学林学专业2019级学生员楠表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珠宝玉石学院学生董其慧倍受鼓舞。她表示,自己将牢记学生学习的初心和责任,不断强化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严格要求自己,对标对表,争做一名优秀的团员,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省滇剧院陈亚萍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用自身行动讲好中国故事,说好云南故事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在当下的文艺创作中,我省文艺工作者们始终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不断挖掘现实题材创作,另一方面不断激活传统、再塑传统。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云南的山茶开得更艳丽,用更多、更好、更新的作品讲好中国故事。

  “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用对艺术的喜爱和执着对待艺术,用严谨的舞台作风修炼本领,用艺术讴歌人民,为人民服务。”在“梅花奖”得主、省京剧院朱福看来,要不断创作贴近时代、贴近人民的优秀作品,讴歌各行各业的群众,完成时代交付的使命。艺术家们要勇于担当使命,勇攀艺术高峰,同时做好传、帮、带,让戏曲艺术发挥积极作用,为激励全省各族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做出贡献。(记者 张寅 瞿姝宁 陈晓波 张潇予 谢进 尹瑞峰 陈怡希 侯婷婷)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