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时代风采杂志电子版 >> 9月 >> 正文
工运短波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4:2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楚雄州总工会:看望慰问已故乡镇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家属

  楚雄州总工会一行来到双柏县看望慰问已故乡镇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苏进涛的家属,向其遗孀发放5万元慰问金,并代省总工会颁发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证书和2000元慰问金;看望慰问已故乡镇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者恬宇母亲,为其发放了3万元慰问金。标志着楚雄州总工会制定出台的《乡镇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慰问办法》的实施在双柏县启动,助力脱贫攻坚。(秦光宏)

  红河州总工会:“五个坚持”全力推进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和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

  一是坚持摸清底数,掌握家底。二是坚持试点先行,稳步推进,以“试点职工之家”方式,推动企业建会和职工入会。三是坚持整合资源,全面提升,针对重点、难点合力攻关,建立健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四是坚持精准服务,激发动力,建设“职工驿站”“劳动者港湾”等实体服务阵地,积极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劳动竞赛、困难帮扶、普惠服务等工会服务品牌,以竭诚服务凝聚人心、激发动力。五是坚持示范引领,形成氛围。(黄永财黄凡)

  安宁市总工会:深化拓展建功立业活动

  今年以来,安宁市总工会进一步深化职工队伍素质建设,举办了汽车维修、焊工、物业电工、装载机操作、超市行业等13场技能竞赛,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农民工等3000余人参加了竞赛。劳动技能竞赛打破了以往追求"高大上”的竞赛模式,鼓励行业、企业,以“小而精”的方式灵活开展,从“展演”向“实战”转化,从“高精尖”向适当兼顾市场发展需求转化。让每一名职工都成为该市“两区一极”建设的螺丝钉和小零件。

  盐津县总工会:助推脱贫攻坚促进转移就业

  盐津县总工会联合相关单位举行2019年东西部劳务协作夏秋公益专场招聘会。发放农民工手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职工心理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讲解法律法规受益人数达200余人,提供政策咨询服务200余次。(李达淋)

  石屏县总工会:举办家政技能培训班

  石屏县总工会对本县境内灵活就业农民工、返乡农民工、家政企业在岗农民工、城镇失业下岗人员共50人进行家政技能专项培训。进一步提高农民工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实现劳务经济健康发展和农民工收入持续增加,稳定农民工队伍,助力脱贫攻坚。(何思颖)

  彝良县总工会:召开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联席会议

  彝良县总工会召开2019年困难职工解困脫困工作联席会议,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工科局、县教育体育局等24家困难职工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进行了责任任务交办,确保困难职工解困脫困工作取得实效。会议积极构建和深化困难帮扶体系,建立健全帮扶工作的精准化、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工会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余叶亚)

  勐海县总工会:开展农村劳动力培训工作

  勐海县总工会举办2019年农村劳动力(农民工)培训班,来自全县100余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参加培训。主要进行评茶员培训,为期5天,实行集中授课,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新平县总工会:医疗互助暖人心

  近日,新平县总工会一行入户慰问原糖烟酒公司退休生病职工许刚,并送上38308元职工医疗互助补助金。截止8月15日,新平全县共有1330人次报账,共发放医疗互助金84万余元,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人员及比例逐年提高。

  大理市总工会:保护洱海,工会在行动

  大理市总工会筹集124余万元资金,实施鸡足山路中央分车带9100平方米的绿地绿化工程。同时,动员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参与到认种认养认捐活动中,共有149家机关企事业单位4800余名职工捐款60余万元,参与大理州“我为洱海保护栽棵树”定点植树活动,争做洱海保护的捍卫者、文明创建的践行者。(郭会芳)

  墨江县总工会:积极推进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

  墨江县总工会召开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推进会,30多家企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集体协商指导员对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讲解,要求各企业务必按时上报集体协商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会议对引导企业和职工确立互利共赢的协商理念,合理确定工资水平,积极开展平等协商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氛围。(罗文艳)

  水富市总工会:成立护工护理行业工会联合会

  在水富市总工会的组织和指导下,召开了水富市护工护理行业工会联合工会选举大会。来自全市护工护理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行业工会联合会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行业工会联合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组成人员。将结合护工护理员工作实际,搞好服务,维护好会员的合法权益。(肖荣)

  开远市总工会:开展“好家风、好家训”经典诵读活动

  开远市总工会在凤凰社区开展“好家风、好家训”经典诵读活动,来自社区的家长、孩子、志愿者60余人参加了活动。通过诵读《傅雷家书》《弟子规》等名人家书,深刻诠释了好家风好家训对社会和家庭的重要性,有效传递了好家风好家训的教育理念,鼓励学生把优秀家风家训作为自己的行为规范和人生准则。(郑玉源)

  昭通市总工会:调研组建临时工会工作委员会

  昭通市总工会一行到靖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调研指导组建临时工会工作委员会及职工驿站相关事宜。靖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作为该市搬迁人数最多、工程建设规模最大的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搬迁对象涉及6个县区、30个贫困乡镇,近5万群众。为更好的发挥工会“娘家人”作用,安置区先组建临时工会。下一步,待扶贫车间建设完成,将引导车间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高宝美)

  绥江县总工会:举办摄影知识培训

  绥江县总工会2019年第5期“职工课堂”开班,本期培训主要为摄影基础知识培训。授课人员从数码摄影基础、相关技巧等方面,结合自身拍摄经验,就如何取景、构图、光线,摄影后期色彩原理知识,PS基本理论等进行了讲解。通过培训激发了学员们对摄影的兴趣爱好,提升了摄影水平。(陈怀利)

  金平县总工会:“互联网+”网络招聘会初现成效

  金平县总工会、妇联、共青团、人社局联合举办夏日阳光网络招聘会。依托互联网,借助多种网络平台,及时收集用工信息、发布用工岗位信息,通过网络“用工平台”实现网络招(应)聘。已发布用工岗位185个,2000余人网络浏览就业岗位信息表,46人达成就业意向。(岳建波)

  施甸县总工会:积极落实建会入会工作

  施甸县总工会召开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和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推进会。参会人员结合区域、群体类型、员工数量等特点,提出建会入会模式,一是依托一家行业骨干企业建立工会组织,带动本行业其他企业入会;二是以乡镇联合工会为依托,就近入会的建会模式;三是以行业总工会为依托,按类入会。参会的行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尽快加入到工会这个“大家庭”中来。(张亚娟)

  龙陵县总工会:首家私立医院建立工会组织

  龙陵县现代医院工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县总工会到会指导,希望医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全面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现代医院建立工会组织,为该县“八大群体”入工会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为下一步工作打开了突破口。(王思婷)

  峨山县总工会:召开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

  峨山县召开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县总工会通报了峨山县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会议强调,要强化产业工人思想政治

  引领,加强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完善产业工人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完善产业工人待遇提升和培养发展机制,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推动峨山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绿色钢城、生态彝乡、最美峨山”提供有力支撑、凝聚强大力量。(洪智斌)

  个旧市总工会:认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

  个旧市总工会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对所属单位及周边出租房,进行火灾隐患排查部署。要求做到认真检查不疏忽、不作假,有问题及时汇报,对不符合标准的场所进行登记督促整改,切实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在个旧市工人文化宫,设立消防安全宣传栏,用于提高群众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事故发生。(李皓煜)

  盘龙区总工会:走访帮扶贫困户因户施策

  盘龙区总工会一行深入帮扶贫困户开展走访活动。到盘龙区滇源街道三转弯村、阿子营街道阿子营村,为典型贫困户送去电视机及信号设备,解决贫困户电视收看问题。先后走访了凸董簣小组、杨柳塘小组"挂包帮”4户贫困农户。全面了解和掌握了帮扶贫困户的生活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扎实做好“挂包帮”工作,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永善县总工会:“乡村养老护理员”培训开班了

  为进一步加快永善县困难职工的解困脱困步伐,更好地帮助下岗职工、农民工实现再就业,由永善县总工会统筹规划的第六期"乡村养老护理员”培训在墨翰乡开班了。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养老护理的基础知识、应急救护、疾病护理、实际操作等。不仅有利于解决养老和护理人才缺口,还能促进农村劳动力提高家庭经济收入。(郑东琳)

  元谋县总工会:健身,大家一起动起来

  为激励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康锻炼活动,提高职工的健康水平,元谋县总工会联合县文体有关部门,举行主题为“我健康、我快乐”的全县退休职工第11个“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来自全县9个退休职工文化体育表演队,将体操、健身、舞蹈融为一体,热情欢畅、自由表演,展示了老年职工艺术、健身风采。

  昭阳区总工会: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昭阳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到挂钩扶贫点布嘎乡布嘎村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大家拿起铲子、扫帚清理布嘎村生活垃圾、清理沟塘和农业生产废弃物、打扫农户房前屋后以及指导农户如何操家理屋,以实际行动对布嘎村的村民们开展环境卫生的宣传教育。此次综合整治活动是践行政策扶贫与精神扶贫活动的重要内容。(李潇)

  隆阳区总工会:“助推脱贫攻坚•爱心企业助学”

  隆阳区总工会组织召开2019年“助推脫贫攻坚•爱心企业助学”暨企业交流联谊会,68家企业代表应邀参会,为困难家庭子女就学奉献爱心。隆阳区总工会现场为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会员单位牌匾。据统计,当天有54家企业、9位爱心人士现场捐赠,捐款42. 52万元,将全部用于资助隆阳区户籍困难家庭子女上大学。(何艳红)

  麒麟区总工会:诗意七夕节•相约新时代”

  麒麟区总工会联合区文明办、团区委举办的我们的节日“诗意七夕节•相约新时代”联谊会活动,近200名青年朋友参加。本次活动让“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和“七夕”相结合,弘扬新时代的家国情怀,鼓励青年朋友们在创造美好生活、建设美丽和谐麒麟作出更大贡献。(薛赟)

  由《时代风采》杂志授权刊发,不得转载。如需转发请联系《时代风采》杂志编辑部0871-64143875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