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时代风采杂志电子版 >> 9月 >> 正文
真无线耳机中的“战斗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4:2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目前市场上充斥着各种各样令人眼花缭乱的无线耳机、真无线耳机,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是无线耳机,什么又是真无线耳机,想要购买的话买什么好呢?

  无线耳机指的是与播放设备之间无线缆连接的耳机,它的左右声道可以是有线连接也可以是无线连接的。真无线耳机属于无线耳机大类中的一种,特指左右声道间无线缆连接的一类,也是当今最为潮流的一类。

  真无线耳机中,较为有名的有苹果的AirPods、森海塞尔Momentum等。网络评测都比较多了,在这里不准备赘述他们的优劣。本期准备给大家介绍一款,笔者感觉音效最好的一款,也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款以“HiFi”为卖点的真无线耳机——HiFiMan TWS600。

  HiFiMan这个品牌跟苹果、森海塞尔等相比并不算有名(其实在HiFi界还是挺有名的),但是它的TWS600这款真无线耳机的音质表现却深深的惊艳了笔者。

  接下来,笔者就用三首经常听的曲目,详细说说TWS600的声音吧。这三首曲目为:加勒比海盗《Will andElizabeth))、Believe Acoustic《She Don'】t Like theLights(Acoustic Version)》、《Robert Salter&Guildhall String Ensemble with Paul Nicholson-Canon&Gigue in》。

  加勒比海盗《Will and Elizabeth))低频给人感觉,永远是氛围感非常出色,那在TWS600的表现又如何?实际听后,个人认为,低频氛围感和有线动圈耳机基本一致,表现非常好;低频弹性以及下潜、凝聚力上,表现得非常“有力”。此外,整个瞬态和动态的表现也较为凌厉,速度感很强。

  接着来试听Believe Acoustic《She Don't Like the LightsCAcoustic Version)》,这首曲目本身背景就非常“黑”,中频表现其实和“氛围”模式有几分类似,最大区别是中频的结像要变得更近,可以用“贴耳”来形容,很难相信真无线耳机的中频密度能够做的如此稠密,听感很棒。在顺滑度上,个人感觉可能是因为新耳机缘故,稍稍有点毛躁感,建议大家拿到手后,多煲煲机。

  最后来试听《Robert Salter》这首经典的卡农曲,个人认为这款真无线耳机在髙频上的听感,要远超其他同价位真无线耳机,尤其是延伸、泛音上,表现的更远、更多。在配器较为复杂的曲目中,高频更为突出,尤其在听大提琴时,那种扫过琴弦的质感表现非常棒,加之结像较为突出,你可以感受到一种高频段的“力量感”,也就是瞬态和动态表现上佳,一般在描述这段话的时候,估计会有人说,是不是高频偏亮?不会,整个调音其实还是和HIFIMAN传统耳机声音取向风格一样,以温润著称。

  此外,HIFIMAN TWS600在声音空间感上,也有不错表现,尤其是声场,不管是横向还是纵向,纵深感都很强。此外,在保证足够通透感的同时,还能让声音有一定的光泽,这是其他真无线耳机无法感受到的。从个人试听来看,其声线较为华丽,泛音充沛,尤其在表现管弦乐上,要更为华丽,做到了真正的亮而不刺耳。

  续航方面,5小时耳机的单独续航时间,33.5小时的盒内续航时间,配送的充电盒满电状态下,可以保证一整天几乎无间断的聆听需求。

  无线接收距离方面,TWS600号称50米不断信号,实测下来,带上耳机走到无遮挡的走廊尽头,距离播放设备约25米的地方,信号非常稳定;室内穿墙的情况,一道墙无问题,两道墙信号就出现了明显的衰减。但相较之前测试过的10米就嗝屁的无线耳机来说,已经是相当强悍了。

  综上,TWS600在音质上无可挑剔的可以进入真无线耳机的第一梯队,尤其在解析力、声场、高频等指标的表现上,可以说鹤立鸡群,符合“HiFi”的定位,加之其“较为合适”的价格,是一款值得推荐的真无线耳机。怎么样?“持币待购”的小伙伴们还不下手?(记者 罗罡)

  由《时代风采》杂志授权刊发,不得转载。如需转发请联系《时代风采》杂志编辑部0871-64143875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