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省委宣讲团到各地各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07:11:57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委宣讲团到各地各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领会全会精神 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11月26日,玉溪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聂耳大剧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王力作宣讲报告。

  王力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等6个方面,结合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玉溪市党政领导,中央、省驻玉单位领导干部,学校师生代表9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当日下午,宣讲团一行深入到红塔区春和街道孙井社区,在对花卉产业、田园综合体规划建设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为近百名基层党员干部、村民代表作了宣讲,并就大家关心的乡村治理、如何与时俱进完善制度、在制度贯彻落实中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等话题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11月25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楚雄彝族自治州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唐先胜作宣讲报告。

  唐先胜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全面的阐释解读。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楚雄州10县(市)分别设立分会场。主会场领导干部700余人聆听了报告,分会场2400余名干部群众通过视频同步聆听了报告。

  当日下午,唐先胜深入到楚雄市学桥街社区,与社区干部群众交流互动,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基层宣讲。

  11月2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到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举行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云松作宣讲报告。

  张云松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和阐述,并对如何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提出了要求。宣讲后还深入景洪市基诺山乡等地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交流。

  省政协副主席、西双版纳州委书记陈玉侯主持宣讲报告会。他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的重大任务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在傣乡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月26日,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芒市会堂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兴华作宣讲报告。

  李兴华从正确认识全会主题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决定》的主要内容、始终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落实到位、紧密结合德宏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4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对全面落实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指出了方法路径。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各县(市)设分会场。当天下午,李兴华深入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开展基层宣讲,和居民进行互动。

  11月27日,省财政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岩松作宣讲报告。

  张岩松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及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等重要内容,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

  宣讲报告会后,张岩松与党员干部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省财政厅提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云南省财政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财政系统要紧扣云南省情财情和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扎实做好财政各项工作。

  11月2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纪华在省生态环境厅向广大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张纪华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我省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情况及落实《决定》的初步打算等6个层面进行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宣讲。

  张纪华结合实际,认真总结了我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效。同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决定》部署,着力构建环境质量目标、法规制度、风险防控、生态保护、综合治理、监管执法、保护责任和保障能力建设“八大体系”,着力健全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损害赔偿、责任追究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并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11月26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省扶贫办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黄云波作宣讲报告。

  黄云波围绕全会《决定》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解读,并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起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对省扶贫办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全会精神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要认真研读全会文件,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要争做学习的先锋和楷模,把全会精神化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动力,不断探索新方法和新措施,提出有深度、有见解、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并把全会精神切实应用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坚决打赢打好云南脱贫攻坚战。

  11月26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鲁彩荣到云南中医药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鲁彩荣以《开辟新时代“中国之治”的政治宣言》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逻辑、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展开论述,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宣讲紧扣主题,既有理论基础,又有实践论证,逻辑严密,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为师生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大学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宣讲结束后,鲁彩荣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大家就报告内容,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展开交流讨论。

  11月25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云南机场集团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任侯勇作宣讲报告。

  侯勇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4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在认真聆听了宣讲报告后,云南机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做到学深悟透、弄懂做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云南机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记者 党晓培 陈怡希 胡晓蓉 杨抒燕 管毓树 戴振华 吕瑾)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