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红河县“互学帮学”助推主题教育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20:14:0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近期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采取“党建联络员”领学、“互帮互助学习小组”帮学、“送学上门”送学、“微信学习群”带学、“明白人结对”助学等措施,做到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主题教育全覆盖。

  “党建联络员”覆盖领学

  由各党工委选派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热爱党务工作的党员同志作为党建联络员联系1—3个党支部,每周到所联络党支部覆盖领学一次,每次集中领学2至4章学习内容,确保主题教育期间完成《纲要》《摘编》送学任务。

  “互帮互助学习小组”覆盖帮学

  针对自学原文有困难党员,各基层党支部将具备领学能力的党员和自学原文有困难党员编成不超过5人的“互帮互助学习小组”,开展互学帮学。

  “送学上门”覆盖送学

  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由基层党组织统筹安排党建联络员、总支委员或者支部委员覆盖送学上门。

  “微信学习群”覆盖带学

  针对全县离乡就业的流动党员,乡镇党委统一建立微信学习群,将管理的流动党员尽数纳入微信学习群开展学习,指定专人负责推送学习资料,重点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党史故事100讲》等影音学习资料,每月组织学习体会分享活动,乡镇党委书记在主题教育期间在微信学习群讲一堂“微视频党课”。

  “明白人结对”覆盖助学

  针对贫困党员,在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党员率先脱贫出列行动的基础上,通过遴选一批政治过硬、致富能力强、群众愿意跟的党员“明白人、带头人”,每名明白人结对3—5名贫困党员,帮助贫困党员树立自强意识、感恩意识、进取意识,激发贫困党员脱贫内生动力。通过扶持资金投入、党员发展互助金撬动信贷投放,加大劳动力转移就业和支持创业力度,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党员就地就业或有组织化劳务输出,实现贫困党员率先脱贫目标。

  此外,全县各乡镇在开展“互学帮学”全覆盖活动的同时,充分发挥支部活动室、村民小组活动场所、脱贫攻坚讲习所、实训基地等基层党建阵地群作用,利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主题宣讲、党课等形式开展村(社区)党总支书记讲党史、村史、讲主题教育知识,第一书记讲脱贫成效、乡风文明、人居环境整治,老党员讲家乡变化,务工党员讲外界发展,明白人、带头人、土专家讲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普通党员、群众点评提出问题等,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云南网记者 普腾中木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