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宣威市用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6日 07:42:21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宣威市用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宣威市结合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多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载体推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用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10月以来,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多次深入宣威市就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李文荣指出,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以脱贫攻坚统领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抓问题检视落细落小落实,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坚持高标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推动宣威市高质量跨越发展。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宣威市以组织领导、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巡回指导、整改落实六个方面为关键,提出刚性要求,确保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按时完成不走样,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宣威市聚焦农村饮水安全薄弱环节,想办法、出实招,着力解决农村饮水安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喝上安全水。

  “如今自来水通到了家里,吃水不难了,冬天水也不会冻住,我们老百姓生活在这里省心、舒心、安心多了。”旧屋村村民赵金梦说。为保障和巩固农村饮水安全,宣威市水务局邀请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41名师生及相关职能部门,对宣威全市饮水工程开展拉网式排查,共查出“十二五”以来饮水安全项目存在问题295件,目前,已整改完成254件,41件正在全力整改中。宣威市以整改和妥善处理海岱镇鲁河村委会旧屋村饮水工程问题为推手,全力推动海岱镇鲁河村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展开,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用实际行动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

  宣威市将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进“百日攻坚”“百日补短”“百日提升”行动,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庆节期间,该市136个挂包单位组织9846名挂包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同吃一顿连心饭、共商一些揪心事、宣传一次政策、落实一次户户清、提升一次人居环境的“五个一”走访活动,面对面、心贴心与贫困群众深入交谈,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增强了贫困群众的脱贫信心。

  宣威市在主题教育中还利用“党群夜校+”“微党课”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专题辅导,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在检视问题上深挖细查,采取实地走访、调研座谈、新媒体留言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共征求到意见建议1740条,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同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开展谈心谈话,相互听取意见建议;在整改整治上真抓真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面抓实整改。在开展专项整治中,做到每个专项整治都有一个方案、一个牵头部门、一个整治清单,采取项目化方式逐项推进。(记者 张明磊)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