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西县抓实主题教育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07:11:44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维西县抓实主题教育决胜脱贫攻坚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维西傈僳族自治县紧扣脱贫攻坚工作,创新主题教育载体,因地制宜,问需于民,千方百计切实解决群众脱贫增收、脱贫质量等问题,践行初心使命,知行务实砥砺奋进,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意志和必胜信心,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冲刺。

  10月4日至5日,省委副书记王予波深入维西县等地指导开展主题教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抓好主题教育,学习要往心里走,工作要在实处干,奋力推进藏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要抓实主题教育,态度要十分认真,学习要十分深入,举措要十分扎实,领导要十分有力,以主题教育促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实现维西摘帽和整州脱贫。

  围绕“学习要往心里走、工作要在实处干”这一目标,维西县精心选定了12个实训基地,涵盖职业技能培训、脱贫攻坚、“四美”创建、人居环境提升、内生动力提升等内容,通过实训实现以强带弱、以富带穷,着力破解发展思路少、产业实施难、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性修养匮乏等问题,在深化党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推动主题教育工作与当前主要工作结合,做到主题教育与主要工作双推进。

  近日,该县保和镇拉河柱村老鸦树小组的全体村民,到永春乡“自强、诚信、感恩”实训基地参观学习后,真切地感受户主何小六一家三姐弟“身残志坚”不等不靠的自觉、自立自强的品质、勤奋进取的态度、积极主动的担当、直面困难的勇气、做到最好的韧劲。像何小六一家通过勤劳的双手摘掉贫困帽子的感人事迹一样,永春乡还涌现出了各类先进典型,让老鸦树小组的村民们深受教育,他们在2019年“三评四定”贫困户认定工作中,自发向村委会递交“不再当贫困户申请书”,表示要主动脱贫。

  维西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为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干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研究新时代群众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善于从群众工作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办法,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一是思想上要再提高,深刻认识群众的主体地位、主导作用和主要力量。二是措施上要再强化,提高群众工作的领导力、组织力、感召力和吸引力。三是成效上要再明显,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打牢共同的思想基础。四是作风上要再加强,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来增进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该县通过电视上“播”、网络上“载”、微信上“传”、简报上“刊”、街道上“挂”等多种方式,集中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广泛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温暖群众的“心”、鼓舞干部的“劲”、把稳脱贫的“舵”、指明发展的“路”。目前,该县成立的11个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和1个联络组,对58个县级部门和10个乡(镇)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程参与、全覆盖督促指导,使各级党员干部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切实把抓实整改和抓好成果转化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聚焦关键环节,勇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坚决夺取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胜利。(记者 张帆)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