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连线进博会主宾国】进博会让各国走得更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22:0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进博会让国家间交流合作走得更近

  “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 我相信很多柬埔寨的兄弟姐妹们已经通过我们的柬埔寨媒体,接收到了来自习主席在第二届进博会发出的这份真挚邀请。

  据我了解,今年我们柬埔寨代表团为进博会带去了本地品质优良的香米。之前,我看到云南媒体有关柬埔寨茉莉香米走上百姓餐桌,深受好评的新闻,中国是柬埔寨大米的主要出口市场之一,希望借进博会这个大窗口,让香飘中国已久的柬香米早日香飘世界。

  去年,柬埔寨有幸参加了首届进博会,今年,柬埔寨又以主宾国的身份,在魅力之都上海,为中国和世界的伙伴们展示新的风采。进博会这个国际“大舞台”,增强了与会各国间的了解,也为彼此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所以我相信柬埔寨代表团定会不虚此行,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有机会深入了解柬埔寨这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的文明古国,更多人愿意踏上柬埔寨的热土投资兴业,开展更多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增强友好往来。

  在我看来,进博会是一个美好的约定,让每一个国家走得更“近”。

  ——柬埔寨新闻部新闻与视听总局国内外记者协调处办公室主任萨姆·韦伯

期待与云南更密切的合作

  今年,是我本人第一次来参加“进博会”。本次进博会,马来西亚共有6家不同的企业以及9个政府机构前来参展,涉及食品、电子、农业等多个领域。

  马来西亚贸易促进中心在中国一共设立了5个代表处,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和香港。目前,西南地区是我们重点拓展的市场。马来西亚的不少食品、电子产品、橡胶制品、动植物油等已经销往这一地区,并且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马来西亚和云南企业有着多年的和合作经验,我们的合作涵盖咖啡种植、食品饮料进出口等方面。我到过昆明几次,在超市里看到了不少马来西亚商品,比如榴莲、椰子糖、饼干等等。

  此次进博会期间,我们希望进一步与本地消费者接触,了解市场需求,以便把更多优质的商品介绍到中国来。

  ——马来西亚外贸促进中心(成都代表处)主任安妮(Nur Azni Aziz)

希望云南消费者喜欢马来西亚婚纱

  今年是我们The Atelier第一次参加进博会,这的确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舞台,让我们结识到了全球各地的展商,了解了他们产品。

  作为马来西亚知名的高定服装品牌,我们主要为女士量身设计、制作礼服与婚纱。品牌已有30多年的历史了。The Atelier2014年来到中国,目前已有200多家经销商。

  我们会根据不同人群的习俗和喜好,为他们定制不同的婚纱。我们发现,中国客人非常注重婚礼的场面和仪式感,因此对婚纱的造型、设计要求很高。包括云南、四川、重庆、贵州在内的西南地区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目前,The Atelier在昆明已经有4家经销商。未来,我们希望能开设更多体验店,让人们了解并且喜欢上马来西亚婚纱。

  ——The Atelier品牌负责人罗鸿耀

进博会是高效的盛会

  这是中国政府第二次举办进博会,我认为这是一项值得盛赞的举措。进博会不仅为世界各地的出口商提供了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还能通过会展平台直观地解决贸易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商人来说进博会是一个高效的盛会。

  中国和印度都是世界上最大的茶叶生产国和消费国。“茶”在中国不仅仅是一种商品,而是一种“生活方式”和文化,在本届进博会上,印度茶业代表将向中国消费者展示印度茶。印度的茶叶在中国正开始流行,而中国的茶叶,尤其是绿茶也在印度流行起来。当前,印中双方都能感受到茶叶生产成本上升的经济压力,因此双方可以在包括茶叶研究等方面加强协同合作。

  进博会是中国最大的进口商品交易会,印度在纺织纱线、工艺品、农产品、药品以及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产品有一定的优势,希望中国的巨大市场,可以为印度公司提供更多的出口机会。 

  我期望本届进博会能帮助印度出口商接到大量的订单和业务合作,并发现更多商机。

  ——印中合作促进中心主席马赫什·萨哈里亚

泰国商品在中国找到新天地

  从最初到昆明参加各种展销会,到现在拥有自己的两家店铺,从一开始只敢尝试卖泰国的特色包包和水果干,到现在销售300种商品,我感受着泰国商品在中国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为了更好地适应中国市场,我们也在时刻关注着中国人的消费观念还有市场需求,不断进行产品的更新换代。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对于食品也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前人们追求的可能只是吃着美味,但是现在更注重吃得健康。现在,我们把更多目光放在了健康营养食品上,并利用发达的社交网络平台推销产品,我们的很多产品都卖得很好。

  进博会是一个很大的平台,可以连接无限商机。今年没能参加进博会很遗憾,明年我一定争取去参加。

  ——泰国商人阿胜

法国护肤品融入云南联通世界

  中国消费者对进口产品,特别是化妆品的选择更加“挑剔”了,他们关注成分、看重安全、追求绿色,消费者的聚焦点,也是我们的聚焦点,我们希望通过进博会,更加便利和深入地进入中国市场。

  GELLÉ FRÈRES婕珞芙这个法国品牌自从创立以来,就采用了来自云南的珍贵芳香植物原料。在此次亮相进博会的产品中,婕珞芙亮出了最引以为傲的“植萃创新”技术,其中便含有“植物王国”云南的珍贵原材。在经典的面部护肤产品成分中,除了注入法国国宝级植物海茴香以外,还加入了云南的辣木籽,提供抗氧化功效。在面膜产品中,云南大理的滇山茶、香格里拉的千叶玫瑰及高原墨红玫瑰是最亮眼的主角。

  2013年,婕珞芙看准中国市场,与怡美实业控股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并把云南作为进驻中国市场的第一站。我们已携手云南企业对芳香植物在种植、生产、研发、保护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探索。

  云南自古就是世界香料植物的主产区之一。过去,“藏”在深山里的香料植物漂洋过海经过漫长的旅程出口到欧洲。现在,得益于开放的全球经济合作,从云南田间地头,到国外实验室,再到通过极为苛刻的各项安全性测试,最后线上线下“买买买”出现在全球消费者的手中,整个过程大幅提效。即使在一罐小小的护肤品中,也能看到云南与世界联通的美美与共。

  ——婕珞芙亚欧市场首席执行官吴欣芮

  云南网记者 李吒 王靖中 刘艳琴 蔡梦 王欢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