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新平:主题教育落细落小 关键小事治理有方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3日 23:19:3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周宗林)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云南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桂山街道坚持把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与推动桂山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细化措施抓整改、立行立改抓整改,上下联动抓整改,通过主题教育落细落小,关键小事治理有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治整改成果。

  立行立改抓整改 新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围绕专项工作,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城市基层党建、扫黑除恶、“双创”工作、“美丽县城”建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研究形成8个调研专题,并组成9个调研组,制定了《桂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调研安排表》,每周安排1天作为专题调研时间,由党工委委员分头带队,联合共驻共建成员单位深入社区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看实情、问需求、谈措施,摸清摸透各方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制定解决举措,将主题教育的成果正在转化为攻坚克难、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

  立行立改抓整改 新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根据主题教育总体部署,街道联合共驻共建单位,结合各单位自身工作职能,以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为载体,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益起来”“党徽闪耀”“红色启蒙”和政策咨询与解读等活动,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堵点问题,按照一个问题一个账号,逐一建立台账清单,重点明确整改事项、责任单位、整改时限等内容,销号成功获取“爱心”。

  立行立改抓整改 新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以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为抓手,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街道党工委全力整治群众利益相关问题。围绕“干净、宜居、特色”的目标,健全考核考评制度,加强辖区内三个农贸市场规范管理,拆除建成区内旱厕868座,从源头解决了小山头、小河边等城郊结合部“脏乱差”问题。同时,为青龙、太平社区各争取40万元提升改造资金,解决办公用房老旧问题,提升社区为民服务效能,五桂第三居民小组争取8万元修缮资金,对磨刀箐人畜饮水坝塘进行加固,解决小组124户人饮困难问题。

  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 新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桂山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对梳理出来需要整改的问题逐项抓好落实,在五桂、凤凰、青龙、太平社区,抓实美丽县城建设、“红色物业”等工作,帮助解决居民的烦心事,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在亚尼社区,着眼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质量,全面推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收入,促进乡风文明,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桂山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