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元谋县:以群众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2日 20:29:0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元谋县:以群众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元谋县以问题导向、实干导向、民生导向为动力,坚持学习教育在一线、调查研究在一线、检视问题在一线、整改落实在一线,以群众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细处和民心所在处。

  元谋县坚持把基层作为学习教育的“主课堂”,县委常委班子以上率下,通过个人自学、理论中心组、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带动全县871个基层党组织11658名党员把“学习之花”落地生根;充分利用县“一馆一廊一园一基地两中心”等红色资源,开展“学党史、学新中国史”党史党性教育,为老党员、流动党员、“两新”党员送学上门,组建117个主题教育宣讲团和23个微党课宣讲小组开展初心使命宣讲,构建“一十百千”大宣讲工作格局。至10月底,全县已累计开展宣讲298场次、参学党员达24431人次。

  结合“一极两中心三基地四示范五大园”发展目标,元谋县围绕解决全县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诉求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以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作为调研出发点,科学选定529个调研课题,采取随机、蹲点、专题调研等方式,深入脱贫攻坚、水电移民、项目施工的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在此基础上,全县聚焦问题、直面矛盾,在基层听意见、从一线找问题,形成了4个方面60个突出问题清单。根据“1+9”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梳理出9个方面143个专项整治突出问题,制定197条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分类处置、综合施策,通过明责、定人、定时限,全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

  在整改落实工作中,元谋县坚持突出问题导向,能立行立改的马上改、需长期整改的建章立制改。

  比如,针对群众关心的移民子女就学难问题,全县筹措资金11041.47万元,规划新建江边中学,元马小学、甘塘小学、机关幼儿园、甘塘幼儿园,保障1442人移民学生第一时间入学就读;针对行路难问题,羊街镇对通乡道路进行改直、拓宽、修补建设;凉山乡争取资金100万元对大凉路进行修缮,整治安全隐患,协调恢复了县城至凉山公交车运营,方便群众出行……

  此外,元谋县还把主题教育与抓稳增长工作、与打好“3+3”攻坚战、与“六个年”“五个一批”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与改善民生福祉结合,以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绩,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云南网记者 饶勇 通讯员 陈国宏 段卫丽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