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阮成发:以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怒江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07:31: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阮成发在怒江州脱贫攻坚第五次专题会议上强调 抢抓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机遇 以旅游产业 转型升级助推怒江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核心速读

10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主持召开怒江州脱贫攻坚第5次专题会议。

阮成发指出:

自第4次专题会议以来,怒江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全面推进,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阮成发指出:

·要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切实落实好后续帮扶措施,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深入细致耐心帮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实现从农民到市民的转变。

·要抓好控辍保学工作,在严查漏报率、“四步法”执行率两个关键点上着力,促使工作精准、学生家长尽责,降低失学辍学率。

·要下大力气抓好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保障、住房保障、饮水安全保障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及时防范和有效应对风险隐患,坚决避免扶贫领域出现“黑天鹅”、“灰犀牛”事件。

阮成发要求:

·要算好旅游“经济账”,形成“一把手”抓旅游、各级各部门共同发力的工作格局,以旅游业带动怒江州产业转型升级。

·要超前谋划与旅游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和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提升旅游供给能力,补齐产业发展短板,以旅游产业吸纳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创业。

·要高标准建好怒江美丽公路,打造“公路+绿道+驿站”旅游出行新模式,加快自驾徒步、森林旅游、半山酒店等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建设,实现旅游产业与民族文化、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深度融合。

  10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主持召开怒江州脱贫攻坚第5次专题会议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抢抓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机遇,加快怒江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阮成发在听取怒江州和省直有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自第4次专题会议以来,怒江州脱贫攻坚精气神明显提振、易地扶贫搬迁有力有序、农村危房改造基本实现“清零”、控辍保学合力初步形成、饮水安全问题基本解决,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全面推进,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阮成发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最吃紧、最考验、最重要的时候,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深度贫困群体、聚焦短板弱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确保怒江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树立打持久战思想,下足绣花功夫,切实落实好后续帮扶措施,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深入细致耐心帮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实现从农民到市民的转变。要抓好控辍保学工作,在严查漏报率、“四步法”执行率两个关键点上着力,促使工作精准、学生家长尽责,降低失学辍学率。同时,还要下大力气抓好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保障、住房保障、饮水安全保障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及时防范和有效应对风险隐患,坚决避免扶贫领域出现“黑天鹅”、“灰犀牛”事件。

  阮成发要求,怒江州要牢牢抓住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全力做好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这篇大文章,努力取得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新成效。要充分认识旅游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带动力,算好旅游“经济账”,形成“一把手”抓旅游、各级各部门共同发力的工作格局,以旅游业带动怒江州产业转型升级。要超前谋划与旅游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和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提升旅游供给能力,补齐产业发展短板,以旅游产业吸纳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创业。要高标准建好怒江美丽公路,打造“公路+绿道+驿站”旅游出行新模式,加快自驾徒步、森林旅游、半山酒店等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建设,实现旅游产业与民族文化、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旅游产业在脱贫攻坚中的引擎助推作用,为怒江高质量脱贫和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显刚、陈舜、杨杰参加会议。(记者 李绍明)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