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光荣脱贫户代表】迪庆州香格里拉市五境乡泽通村村民格茸:光荣脱贫户,幸福感党恩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0日 10:5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初中毕业后,格茸就回到家里务农,娶妻生子。全家7口人,两个娃娃上学,媳妇和父亲都患有慢性疾病需长期照顾,而他也没法外出打工。家里种植的青稞、包谷等作物也不值几个钱,全家人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到了2015年,格茸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成为贫困户的那一刻,我在村子里都不好意思见人。”格茸表示,自己作为村小组干部和有点文化的人,当时便立志要带头摘掉“穷帽”。

  后来在各级单位的帮扶下,格茸决定跟着养殖大户学习养野鸡的技术。

  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学习,格茸家养殖的野鸡每年可以卖6000多元,种朝天椒又有8000多元的收入,加之生态护林员每年1万元的工资,全家的年收入达到了4万多元。生活有了保障,日子也越过越好。

  2018年底,经格茸主动申请,实现了光荣脱贫。

迪庆州香格里拉市五境乡泽通村村民格茸 胡晋伟 摄

  “如今我们脱贫了,不能只顾自己,也应该帮助乡亲们尽快脱贫。”在一次培训中,格茸建议成立“精准扶贫感恩连”,队员来自各村民小组,“连、排、班”可以对应行政村、片区和村民小组,把部队的战斗精神用到脱贫攻坚战中。

  经过集体推选,格茸成为了“连长”。队伍出门举队旗、党员需佩戴党徽,帮助村里盖房、帮助无劳动力的村民发展生产、帮助生活不便的老人洗头理发……现在,乡亲们只要看见“感恩连”队伍,就急忙回屋准备酥油茶;对“感恩连”所做的事,都竖起了大拇指。

  随着“感恩连”帮扶的内容越来越多样,加入的人也越来越多。如今,泽通村“感恩连”已有48人,组建了文化传承、产业指导、公共卫生服务、帮困送温暖4个“排”。在田间地头、红白喜事,只要有合适的时机,“感恩连”就用身边的人和事宣讲党的恩情,用自己的感受宣传党的政策,用行动帮助困难群众。

  在格茸等人的影响带动下,目前迪庆州已建起50多支“感恩连”,成为了脱贫攻坚战场上的一个个堡垒。“语由口出,恩从心涌,精准扶贫,我感党恩!”扶贫路上,格茸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感恩连”的入连誓词。

  云南网记者 田静 张寅 胡晓蓉 李熙临 包涛 姬祥虎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