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红岭云搭建网上展馆创新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22:23: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红岭云搭建网上展馆创新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根据上级党组织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云南红岭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岭云)党总支结合互联网企业实际,发挥企业技术优势,于近日在公司一楼大厅自主设计搭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上展馆,进一步深化了主题教育内涵、创新了主题教育方式,用交互式、体验式的形式,真正做到主题教育内容有保证、思想有触动、学习有效果、理论有收获。

  红岭云主题教育网上展馆高效利用企业入口处有限的空间,在大约20平米左右的区域设置了音频党课区、VR主题展馆、点赞榜样、知识自测及“网红打卡”区域,展馆所有的学习内容由党总支在共产党员网上进行搜集、整理和审核,通过“互联网化”的参与方式让党员可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不出楼宇,沉浸式体验、更高效地参与学习主题教育,使参与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主题教育音频党课区按照读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要求,内容设置包含《学懂弄通新思想》《十九大精神解读》《治国理政新理念》等音频内容。

  VR主题展馆区通过扫码方式进入网上虚拟展馆,聆听感受“新中国70周年成就展”“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辉煌70年”展馆所讲述的初心使命和伟大成就。

  点赞榜样区通过扫码学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在企业内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主题教育知识自测是将学习成果进行转化运用,扫码即可参与自测自评答题,进一步巩固和强化知识成果,确保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全体党员职工在参与主题教育网上展馆的互动过程中争相与主题教育“网红打卡”点进行留影拍照,极大提升了主题教育的仪式感和参与度。

  本次通过网上展馆方式,切实做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主题突出,方式新颖,成效明显,进一步深化了对主题教育深刻内涵的认识。红岭云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着力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标准、从严行动。主题教育激发了全体党员主动扛起引领和推动“智慧党建”信息化建设的责任使命,为实现“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的使命而不断努力奋斗。(陈小梵)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