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蛉丰村:“3456”和“四红工程”助推主题教育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21:20:2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 通讯员 刘学琼)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蛉丰村紧紧围绕总体要求,针对部分农村党员党性意识弱化、村组干部担当作为有差距,群众参与乡村建设积极性不高等问题,采取“3456”工作法和大力实施“四红工程”,助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3456”工作法

  “3”即以突出群众参与、突出群众受益、突出群众满意“三个突出”为根本,着力通过主题教育让群众切实受益得到实惠。“4”即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转变村组干部作风、聚焦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聚焦关注群众期盼问题、聚焦排处信访矛盾纠纷“四个聚焦”,切实解决群众困难,维护基层稳定。“5”即以自我剖析查、走访群众查、交心谈心查、开展座谈查、畅通渠道查“五个查找”为抓手,找准党员自身差距和不足,明确抓好整改落实的目标和准心。“6”即开展一轮党建工作“回头看”,整改一批热点难点问题,办好一批实事好事,开好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一次支部主题党日。

  “四红工程”抓教育

  针对农村党员老弱困残、外出务工、参加组织生活不积极,群众参与度不高等问题,该村通过实施红色课堂、红色包裹、红色书包、红色家访“四红工程”实现党员群众思想教育全覆盖。党总支定期邀请县乡党校师资库讲师到“初心学堂”开办“红色课堂”,为老弱困残党员送上“红色书包”,为登记在册的流动党员寄送“红色包裹”,对困难群众、困难家庭、危重病人家庭、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家庭、信访户等开展“红色家访”。

  据统计,目前该村已开展集中学习4场次,专题交流讨论4场次,讲授党课15场次,举办“红色课堂”43期,配送“红色书包”38个,寄送“红色包裹”26个,开展“红色家访”126人次,通过开展系统化、常态化的全员学习,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做到了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