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昆明海关结合云南对外开放实际主动查找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07:33:01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海关结合云南对外开放实际主动查找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昆明海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云南对外开放发展实际,认真检视海关服务工作的短板和差距,积极推动解决云南在对外开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取得实效。

  为解决周边国家农产品检疫准入问题,昆明海关组织了4个调研组赴9个隶属海关单位开展深入调研,第一时间就相关问题主动向海关总署相关司局报告,促请相关司局到云南开展实地调研,争取总署层面支持解决困难和问题。其中,昆明海关抽调了18名专家和业务骨干组成工作组,加班加点用1周的时间全面梳理未获准入农产品目录,完成近30万字的23个农产品风险分析报告。待总署专家评估通过审批后,将采取多种措施尽快解决口岸积压商品入境问题。

  围绕落实国务院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21项措施,昆明海关班子成员带队赴红河综合保税区开展专题调研,走访管委会和区内企业,听取他们对海关服务工作的需求意见。在实地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昆明海关从优化外贸营商环境的现实需求出发,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并积极向海关总署反映争取,现已获海关总署同意。目前,他们主动协调红河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及相关企业,积极推进相关系统建设,同步组织人员培训,确保出入区廊桥卡口于8月1日正式开通。同时,昆明海关继续推进自贸区监管创新制度复制推广,打造“保税+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先出区后报关”叠加模式,实现了区内重点企业物料通关时间压缩三分之一以上。

  围绕昆明长水机场提升区域性国际枢纽辐射能力的问题,昆明海关一是推动旅客通关流程优化再造,海关监管环节由8个压缩至5个,减少旅客等待时间;二是完成进出境旅客通道和海关监管现场升级改造,完善入境旅客卫生检疫联动监管模式,保障旅客在办理入境手续前快速通关,最大限度优化旅客通关体验;三是推广应用非侵入式先期机检、CT智能审图等科技监管设备,最大限度降低旅客行李物品查验开箱比例;四是全力支持启用公务机候机楼出入境通道,与机场集团、航空公司协商理顺业务流程,采取专门服务措施保障顺畅通关。目前,在昆明长水机场入境旅客在办理边检入境手续并提取托运行李物品后,98%以上的旅客实现5分钟内通关完毕。

  围绕高原特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重点领域的生产经营企业进出口业务需求,昆明海关制定个性化服务措施。针对云南重点引进的IT生产项目,对企业生产急需的高精度设备、仪器和物料,安排专人指导申报,预约加班直通放行,第一时间下厂查验监管,确保通关顺畅、生产顺利。根据前期企业反映的问题,调整优化相关进口货物监管检验系统运行效率,并由班子成员带队对重点企业进行回访,进一步了解企业对提升通关便利化、优化对企服务的意见诉求,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好支持服务工作。针对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出口需要,在昆明机场口岸实施7×24小时通关保障模式,建立“绿色通道”,实现货物“随到随检、快速通关”。(记者 储东华 刘子语)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