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举行
强化调研成果转化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
阮成发主持 陈修茂到会指导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08:10: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举行 强化调研成果转化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 阮成发主持 陈修茂到会指导 

核心速读

8月8日,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举行。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交流;中央第四指导组副组长陈修茂到会指导;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阮成发指出——

只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云南就一定能够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阮成发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要把做深做实调查研究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推动调查研究在全省政府系统蔚然成风

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深入研究、及时应对各领域可能出现的“黑天鹅”“灰犀牛”事件

陈修茂指出——

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深学透,落实到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过程中,推动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抓紧时间、保质保量做好整改落实,切实把调研成果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8月8日,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交流调研成果,推动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交流;中央第四指导组副组长陈修茂到会指导;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按照省委工作安排,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交流会上,大家围绕云南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城市精细化管理、边境管控暨公安边防改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交流调研成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回避矛盾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所在,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措施。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调研,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给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达到了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统一认识、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共谋良策的目的。

  阮成发指出,2015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云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纲”和“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目标要求,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全力推进八大重点产业发展,持续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奋力拼搏、真抓实干,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好成效。实践证明,只要我们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云南就一定能够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阮成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突出主题教育的思想性、政治性、实践性、针对性、实效性,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做深做实调查研究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检视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坚持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更多开展“解剖麻雀式”蹲点调研,推动调查研究在全省政府系统蔚然成风。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切实抓好调查研究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深入研究、及时应对各领域可能出现的“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陈修茂指出,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的领导下,做到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领导带头,认真扎实开展调研工作,调研成果明显。希望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学深学透,落实到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过程中,推动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一步做好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边落实,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抓紧时间、保质保量做好整改落实,发挥优势、加油鼓劲,从产业转型、技术创新、生态建设、深化改革、党的建设工作等方面全面发力,切实把调研成果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记者 李绍明 陈晓波 唐薇)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