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以“领学”“领题”“领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20:43:0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朱丹 通讯员 刘洋)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云南省应急管理厅以“领学”“领题”“领讲”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领学”原文。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厅党组成员、各支部负责人带头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通过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以领学的方式,集中时间、静下心来,系统地、全面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帮助我们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要义和丰富内涵,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熟悉世情国情民情、人民领袖的人民情怀,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跟党走、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斗激情和工作热情,建功新时代。

  “领题”调研。各位班子成员按照确定的调研题目,亲自领题带队到基层开展调研,围绕应急管理系统机构改革实际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召开调研座谈会,与监管和服务对象面对面交流,查实情、找问题、补短板,认真听取市、县(区)政府领导、应急管理部门和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及基层一线干部的意见建议,做到了带着问题下去,揣着答案回来。在调研中,坚持边调研边解决问题的思路,对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辅导解读,对基层在机构改革过程中的疑难困惑予以积极回应。要求基层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力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领讲”体会。领导班子、处室领导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容,带头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上结合学习先进典型、参观云南革命发展史,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谈心得、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想。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进一步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