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农行云南分行:坚守服务三农初心 金融助力怒江脱贫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0:58:5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是一个集“边疆、直过民族、高山峡谷”为一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州,州内的泸水、福贡、贡山、兰坪等4县市均为深度贫困县市,是全国深度贫困“三区三州”中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

  广大百姓享受家门口小银行的便捷服务 李玉才 摄

  农行云南分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初心,主动践行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农行的职责和使命,以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为重点,积极与怒江州脱贫攻坚同频共振,精准施策,通过采取加大信贷投放、延伸服务网络、创新金融产品等举措,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金融扶贫取得更大成效。

  以信贷投放为抓手,助推怒江脱贫攻坚。截至2019年6月末,农行怒江分行扶贫贷款余额52.96亿元,较年初增加4.7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9.75%;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2.10亿元,较年初增加3.7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86%;金融扶贫直接扶持和辐射带动25213名贫困人口,比年初增加18787人。

  电子社保卡首发仪式 杨碧波 摄 

  以普惠金融为己任,延伸金融服务网络。“金穗惠农通”工程服务点实现行政村全覆盖,565个惠农通服务点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深度贫困地区百姓享受到“家门口贴心银行”带来的便利;在全省率先实现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联网代征,服务客户群体占全州总人口数的94.45%;重视金融知识宣讲普及,强化深度贫困地区金融消费者权益意识,以金融社保卡发放为契机,为全州86%的行政企事业单位和五分之三的农村送上专业的银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

  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贡山支行供图

  以产品创新为突破,满足多元化融资需要。一方面,创新推出“绿水青山管护员惠农e贷”、“草果贷”、“护边贷”、“农担贷”等贷款产品破解小微企业、农户(建档立卡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6月末,农行怒江分行累计发放惠农e贷4627.50万元,带动2262户贫困人口。另一方面,深入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利用电商发展契机,创新金融服务新模式。与农行上海分行东西联动,依托惠农服务点,借助惠农e通平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创新电商扶贫新模式,为贫困群众的产品购销提供专业化服务渠道。截至6月末,通过电商扶贫交易平台成功交易2212笔,金额达68.10万元。

  云南网通讯员 唐明伟 李琛 李玉才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