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云南省举办两期高层次人才省情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07:28:48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省举办两期高层次人才省情研修班,引导高层次人才——牢记初心使命 建功立业新时代         

  6月17日至29日,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省委党校举办了两期2019年云南省高层次人才省情研修班。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支持计划的入选者等100多名高层次人才走进党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国情、省情,深入思考知识分子的初心和使命。

  举办高层次人才省情研修班,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高层次人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是加强高层次人才政治引领和团结吸纳的重要举措。从2017年开始,我省坚持每年举办两期高层次人才省情研修班。两年来,高层次人才省情研修班已成为专家学者学习研修的“大课堂”,共同交流研讨、谋策献计的“群英会”和深化合作的“粘合剂”,得到了全省广大高层次人才的高度认可。

  今年举办的省情研修班,在总结过去两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来开展。每期安排6天时间,由省委组织部领导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邀请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和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云南省情、脱贫攻坚、国家安全和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系统的专题辅导。通过研修,帮助各位专家学员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深化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决心,深刻认识高层次人才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带头做政治上坚定可靠的“红专家”。

  云南财经大学教授陈昆亭是一位长江学者,去年才来到云南工作,对他来说,此次安排的课程非常及时。陈昆亭说:“我一直在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云南,但都不如这次培训班上掌握得全面、系统、权威,让我对云南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有了新的认识。”作为一名研究宏观经济的专家,他希望多为地区发展作贡献。

  牢记初心和使命,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此次培训班的一大亮点就是将课堂搬到了位于文山州的老山干部学院,对专家们现场开展党性教育。

  专家们穿上军装参观老山作战纪念馆、麻栗坡烈士陵园,徒步穿越当年英雄们夺取胜利的“百米生死线”战斗遗址,聆听老山干部学院客座教授王志锦所作的主题报告,高唱《血染的风采》,寄托对烈士们的哀思。两天时间里,专家们在史情、深情、战情、鱼水情、悲情“五情”教学课程中,领会了“不怕苦、不怕死、不怕亏”的老山精神,对生与死、苦与乐、得与失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在研修班微信群里交流心得时,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次生动深刻、直达灵魂的理想信念教育,认为传承老山精神,对于知识分子来说,就是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立足岗位努力奋斗。

  昭通市昭阳区第一中学教学名师范家松在发给家人的短信中说:“战士们和我们是同龄人,为了国家安全,绝大部分牺牲时年仅17、18岁左右,为了国家利益,他们在作战时或扫雷时伤痕累累,让我老泪纵横。自己有幸福的小家,拿着省委、省政府给的荣誉和津贴,更应该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以学促行,即学即用,研修班的课程一结束,范家松就为怒江州福贡县民族中学的教师们讲了一堂主题为“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课。

  近一周的学习,主题明确、安排紧凑,除了白天上课,大家还利用晚上时间分组讨论、观看《两弹一星精神宣讲》视频,抓紧现场教学中乘车的时间交流互动。大家表示,短短几天时间,提升了思想认识,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也收获了友谊。

  国家一级雕刻师、云岭首席技师钱三毛说:“这是改变人生的一次培训,通过这次培训,我思想上受到了洗礼,体会到了省委、省政府爱才的拳拳之心,对于云南人才政策的理解也更加深入。”

  西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传发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当好党和人民需要的红专家,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云南跨越发展做贡献。”(记者 郎晶晶)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