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直机关工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20:27:4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活动现场 记者 郎晶晶 摄

  6月27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学习活动,邀请2018年“新时代云岭工匠精神”讲坛舒群、丁元明两位主讲人分享他们践行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先进事迹,号召省直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争当守初心、担使命的表率。

  “我用职业生涯的三分之二时间研究红梨,几天没到地里心里就发慌。”舒群是云南省农科院的研究员,也是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云岭产业技术领军人才,一直致力于红梨研究。她现场讲述了自己攻克科研难题的点滴细节和带领群众致富的故事。

  丁元明是昆明海关技术中心主任,20多年来忠诚检验检疫事业,带领科研团队,勇于探索,潜心钻研,不断攻克技术难题,为云南的花卉产业和高原特色农业发展作出了贡献。他说:“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要迎着困难上 ,干好本职工作就是最好的初心。”

  两位主讲人的分享,让大家在聆听中感受到榜样就在身边。大家认为,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就是要对标先进典型找差距,不折不扣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服务机关党建的生动实践。

  除了现场分享,活动还设置了交流互动环节,省直机关工委的干部职工踊跃提问,并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干部聂易明说:“两位主讲人的匠心执着和匠心坚守诠释了一个科研工作者的初心,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对于我来说,就是要对标先进找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尽心履职,勇于担当,做好今年机关宣传教育工作。”

  省直机关工委党办调研员李晨说:“身边人和身边事的感动,给予我心灵的滋养,精神的鼓舞和前行的动力,我要牢记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在学习上只争朝夕,思想上诚意正新,工作上知行合一,做一个组织放心、群众欢迎、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

  云南网记者 郎晶晶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