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建七局西南公司:一场别开生面的作风教育暨廉洁文化宣教课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11:19:1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中建七局西南公司纪委主办的“迎七一”作风教育暨廉洁文化宣教班在湖南韶山干部教育学院举办。通讯员 秦文博 黄林 摄

  6月24日至25日,中建七局西南公司纪委主办的“迎七一”作风教育暨廉洁文化宣教班在湖南韶山干部教育学院举办,公司共组织50余名同志同赴伟人故里,一起重温峥嵘岁月,传承优良作风,砥砺初心使命。

  据了解,此次迎“七一”作风教育暨廉洁文化宣教班,设置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课程。通过将教学内容案例化、故事化,采用情景式授课,把作风教育和廉洁文化宣教场景化、形象化、通俗化,把革命先辈红色基因、党性锤炼感人故事与理论教学情景交融、融汇贯通,改变过去教育培训“形式单一”和“空洞说教”两种倾向,示范带动公司各级党组织创新和加强党性教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生动有效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从严从实的作风锤炼、清正廉洁的表率示范书写担当作为新篇章。

  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

  “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这句在情景教学课堂《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被演员演绎的铿锵话语掷地有声,深深印刻在了公司党建工作部部长贾咏的脑海里。6月24日的情景教学课程结束后,贾咏深情地说:“国家者,我们的国家;公司者,我们的公司。我们不干,谁干?我们不担当,谁来担当?”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是激励在平凡岗位上不懈奋斗的一个个普通党员砥砺奋进、建功立业的根本动力。

  “此次作风教育暨廉洁文化宣教课就是一堂深刻的‘思想党课’。”四川分公司总部党支部书记赵建平说,“这既是对毛主席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和高尚品德的学习,也是对初心的重温和深化,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

  中建七局西南公司纪委主办的“迎七一”作风教育暨廉洁文化宣教班在湖南韶山干部教育学院举办。通讯员 秦文博 黄林 摄

  这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

  现场教学中,全体学员首先来到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同志韶山纪念馆和滴水洞,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静静地诉说着历史故事。他们细细观看铭刻时代印记的红色遗物,认真阅读先辈们留下的革命恒言,感受着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新时代内涵。

  毛泽东同志主持召开七届二中全会时,曾提出六条规定:“一、不做寿;二、不送礼;三、少敬酒;四、少拍掌;五、不以人名作地名;六、不要把中国同志同马恩列斯平列。”这六条规定至今仍有一定的教育意义。

  “作风教育和廉洁宣教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除安排专门课程专题性、针对性开展教育之外,要更注重采取‘浸润式’‘渗透式’教学方式进行教育引导。”乐山路桥项目党支部书记刘斌彬说,“这次安排的现场教学,春风化雨、潜移默化地融‘廉意’养‘廉心’,将廉洁种子深植大家内心。”

  这是迎难而上的奋进号角——

  清正廉洁作表率,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之一,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6月25日,在专题教学《领导干部执行力塑造》一课结束后,公司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部部长赵艳玲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洁教育暨典型案例警示课,对中央八项规定的内容、意义、效果,工程局及公司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举措进行了全面讲解,深刻剖析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并就易发频发的婚丧喜庆、公务用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析。

  云南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黄林说:“作为一名专职副书记,我们一定要把此次活动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以廉洁守纪的高度自觉、克难攻坚的实干实效彰显担当作为。”

  湖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许旋表示,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行业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我们必须奋发有为、只争朝夕,“坚持清正廉洁作表率、干事创业敢担当,锤炼作风、苦练内功、迎难而上,为实现百亿跨越企业梦不懈奋斗”。

  云南网通讯员 秦文博 黄林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